Search This Blog

說不上是Solight的狂迷,但對他們的出品一向很有信心。如果不是工作室的地點對我來說真的不太方便,或者會多一點點購買他們的蛋糕吧。

[Solight x B.in select] 檸檬撻與戚風三文治

說不上是Solight的狂迷,但對他們的出品一向很有信心。如果不是工作室的地點對我來說真的不太方便,或者會多一點點購買他們的蛋糕吧。

在IG上閒逛的時候見到Solight聯乘了一家叫B.in Select的選物小店,在銅鑼灣分店販賣三數款他們的小點。小店在銅鑼灣的名店坊,方便得無話可說,就馬上下單預訂了。

要說solight的其中一個招牌作大概就是他們的瑪德蓮。至少, 他們的瑪德蓮在我心中是no.1的。鬆軟的口感, 沾了糖漿之後微微沾手的外表, 漂亮的「肚臍」... 無一在我心中不是最好的。不過今次我沒有買他們的瑪德蓮組合,反而是揀選了另一個招牌作:檸檬撻。


薰衣草檸檬撻 HK$65
Solight 的檸檬撻有多好吃?在香港來說應該也是數一數二的。其中一個特色是他的檸檬撻酸度比較高,口味非常的明亮。撻底做得非常的脆口,小小的一個,是兩三口就吃完,叫人意猶未盡。檸檬撻乃是T先生的摰愛,為了他,我的瑪德蓮都要退位讓賢,我可真是一個好人呢。

黑糖啫喱黃豆戚風三文治 HK$88

好啦,吹噓也有個限度,我其實也揀了一個我感興趣的甜點,是比較少見的戚風三文治。三文治「麵包」的部分是黃豆戚風蛋糕,非常的鬆軟柔軟,而且吃得到黃豆粉的香味,這一個部份要給大滿分。而內餡的黑糖啫喱口感,比起啫喱更加似蕨餅,柔軟中帶一點點脆,爽口之中又有一點點的糯。黑糖味重卻不過甜,又是要給大滿分。

不過!戚風蛋糕加黑糖啫喱,再加忌廉,一起吃的話真是超狼狽。輕柔的戚風蛋糕支撐不了重得來又有彈性的黑糖啫喱,力道輕了拿不起;力道重了,就如你想像中的一樣,忌廉都擠出來了!這是一份一定要用刀叉吃的「三文治」。

最後的最後,忌廉奶香奶香的,對我來說有點膩,也是我的減分位。但因為它真的太特別,外型味道都是市場上少見的,我個人很推薦大家試一試這個黑糖啫喱黃豆戚風三文治。

以上。


日光工作室 Solight Studio
參考網址:Official Website | Facebook | Instagram

B.in select 生活選物店
銅鑼灣名店坊記利佐治街11-19號1樓F9舖
參考網址:Official Website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