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沒想到隔了這樣久, 才再來到arcane吃午餐。今次再吃, 喜見他的水準依舊很高。而且場內似乎比之前更加旺場, 也真的令人開心不已。 不過, 雖然今次有提早兩星期訂位, 但到達之時卻是找不到我的訂座資料, 此事令我非常的困擾。幸好, 當天的天氣不差, 可以勉強接受平台上...

[Arcane] 超棒的Chef Osborn Lunch Menu

沒想到隔了這樣久, 才再來到arcane吃午餐。今次再吃, 喜見他的水準依舊很高。而且場內似乎比之前更加旺場, 也真的令人開心不已。

不過, 雖然今次有提早兩星期訂位, 但到達之時卻是找不到我的訂座資料, 此事令我非常的困擾。幸好, 當天的天氣不差, 可以勉強接受平台上最後一張室外的位置, 但心情畢竟是變得頗壞。也只有好吃的食物可以治癒心情了。


先是瘋狂吃了一輪的自家製麵包, 又香又軟的, 忍不住添食一塊, 真滿足。

要說Arcane的不足之處, 大約是午餐的選擇不多。頭盤主菜甜點依舊是二選一, 而且不少芝士菜式。若是比較挑嘴的人, 很有可能會揀不到想吃的東西呢。最終滿意與否, 有幾分的彩數在內。今天的沙律有Gorgonzola, 一款比較大味的芝士, 所以幾乎沒有多想就要了湯。

湯的主菜料有椰菜花、露荀。看杰身的程度, 應該也有打爛了的薯仔。整體的感覺是濃中帶清, 好飲得緊。

身為一個牛痴, 當然就不會吃三文魚, 要了牛。看賣相真的不覺得太特別, 畢竟Arcane這裡並不賣樣子, 而是以味道為主要。一吃之下就馬上驚為天人了: 真的是非常濃郁的牛肉味啊。

用的是最好的牛腩位, 肥瘦的比例恰當而且肉與非常非常的柔軟, 用叉就可以輕易地把肉撕開; 外層偏偏不知是炸了還是煎了, 脆皮可口, 極富對比。頂上的餅乾看起來其貌不揚, 但卻是鬆化到了極點, 比酥表還細膩, 極好吃。

完成度極高的一碟, 真的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呢。

甜品是金磚蛋糕, 但卻不是平時常見的磚型(長方體), 而是小小的圓圓的, 很可愛。我們等了大約十分鐘才吃得到甜品, 但這個等待是絕對值得的: 金磚蛋糕是剛剛出爐不久的, 外層是脆身的, 內部是柔軟的, 溫度是微暖的, 真是奢華的好滋味, 真想多吃幾個小蛋糕!

配碟的是西梅果乾以及薑味的雪糕。兩者在香港都不常見, 不要說是拼在一起, 連單吃的也不多見。一吃的時候感覺有點怪, 多吃幾口又忽然覺得薑雪糕真的很好吃; 吃到尾已經認同, 原來西梅乾也真的可以做甜品, 而且和薑是很合襯的, 真有趣呢。


Arcane的食物真的做得很好, 而且富有自己的風格, 令人很想一吃再吃。可以透過碟子上的菜顯示出自己風格的, 絕對是好餐廳。這一點是絕不會錯的!


Arcane
地  址:中環安蘭街18號3樓
電  話:2728 017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2:00-14:00; 18:30-22:30 | 星期六: 18:30-22:30 | 星期日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