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Keia is an elegant estiatorio, offering exquisite Greek cuisine and fresh seafood in the heart of Hong Kong. Inspired by Grecian culture,...

[Estiatorio KEIA] the flavors of the Mediterranean

Keia is an elegant estiatorio, offering exquisite Greek cuisine and fresh seafood in the heart of Hong Kong. Inspired by Grecian culture, the affordable menu showcases the flavors of the Mediterranean in a beautifully modern setting.

說起希臘, 毫不例外的會想起白色小屋, 一群群地座落在蔚藍如寶石的海邊。那個畫面極美, 也為世人所熟悉 - 就算沒有去過當地, 也在網上看過很多很多的圖片。藍白二色就似是代替了希臘, 很有象徵性, 但希臘, 就只有這一個刻板的印象嗎?

在中環的正中心, 開了一家希臘菜的餐廳KEIA。不以為意, 我以為自己又會看到雪白的裝潢、海岸氣息的擺設, 但最後卻被餐廳的繽紛活潑所震撼了。牆上有巨大的畫作, 極具風情。餐廳內找得到很多深藍的原素, 而貫穿其中作點綴的, 是金色。金屬色絕對令格調有所提升, 一點點的奢華感, 與餐廳的定位很匹配。


我最愛的是她極高的樓底, 連貫的大型落地玻璃把窗外喧鬧的中環氣氛引入了餐廳之內, 平衡了藝術品予普通人帶來的疏離感。KEIA為我帶來的是一個全新感覺的希臘, 一點調皮一點高貴, 但又不會「離地」, 令人重新燃起想認識希臘菜的慾望。


餐廳叫Estiatorio, 解釋為"A Greek restaurant, especially one that is more upmarket and elaborate than a taverna", 即是一個走稍高級路線的希臘餐館。個人來說頗喜愛這種定位, 食物會精緻一點, 氣氛卻不嚴肅, 作為與友人吃飯聊天的地方是最合適不過。是日餐廳全滿, 人聲鼎沸的是有點嘈鬧, 但更加覺得熱鬧開心, 是絕佳的四天復活節長假揭幕禮呢。


GREEK SALAD HK$158
tomato, cucumber, red onion, olives, vinegar oil, feta cheese, oregano 
對希臘菜再不熟悉也會知道清爽的希臘沙律。這裡的內容也非常傳統, 有Feta cheese, 蕃茄仔, 橄欖, 青瓜, capers 等等。甚少見feta cheese 會大塊地上, 要食客自己切開, 算是幾有玩味的。


GRAVIERA CHEESE HK$138
with ouzo & pear
Greek Graviera Cheese 是希臘最常見的芝士, 裹了麵包糠炸過, 整體來說有點似香港人比較熟悉的mozzarella stick, 不過不似mozzarella stick那樣柔軟及可以拉絲。Graviera Cheese的味道不重, 反而不及同場的梨子來得令人驚艷及回味。梨子不似預期中煮成軟糯的狀態, 反而是保持了脆爽的口感, 很能解膩。

比較可惜的是材料上的ouzo酒, 似乎是用來提升視覺享受而非味道, 吃用的時候不太感覺到ouzo的存在。Ouzo是希臘的一種蒸餾酒, 很多人都說他的味道似八角, 如果可以強調到此酒的香味, 對香港人來說應該會是一個亮點吧。畢竟這是大家從小都很熟悉的味道, 如果在吃希臘菜的時候忽然找到味覺回憶, 一定會是個很棒的感受。


GREEK CEVICHE HK188
seabass, onion, tomato, cucumber, peppers,olives, wild herbs
Ceviche源至秘魯, 乃是用酸性物質去「煮」魚的一種烹調手法, 漸漸傳去了世界各地。Ceviche的製作不是很複雜, 重點是魚一定要新鮮, 然後是酸的強度及醃製的時間掌控。希臘本來就是吃海鮮的地方, 要獲得新鮮的魚肉可以說是輕而易舉, 用來做ceviche也是很順利成章的事。清爽的味道口感很適作開胃菜。


MYKONIAN STYLE SALAD HK$148
cherry tomato, wheat crouton with goat cheese, capers, thyme oil
另一個沙律就不是太熟悉的味道了。主要是芝士用了比較重口味的山羊芝士goat cheese, 羶味會重一點, 喜愛此芝士的人士應該會很愛吃呢。自己不太好此道, 淺嚐即可。但不得不說擺盤很巧妙, 切半的蕃茄仔成小山狀, 上菜之時不會很巧傳菜者的穩定力嗎? 很漂亮呢。


GRILLED OCTOPUS LEG HK$248
octopus leg, Santorini fava, olives, tomato
海洋之物中, 我最中意的是八爪魚。獨愛它的香味和彈牙飽滿的口感, 若是餐牌上有八爪魚我一定會點來吃。八爪魚柔軟中帶嚼勁, 很好吃。但此碟的主角不在八爪魚, 而是在中間黃色的puree上。這個puree叫fava, 是以希臘黃豌豆製作出來的puree。她是希臘很常見的美食, 今天一吃覺得口感香滑, 和八爪魚同吃更覺美味。


SEABREAM IN SEA SALT
SEABREAM IN SEA SALT
主菜之一乃是鹽焗鯛魚。絕大部分的西式煮魚方法, 對吃蒸魚長大的廣東人來說都是不值一曬的。唯有鹽焗倒是可以媲美一番。以海鹽包裹的全魚, 在烹調之時可以把魚的水份狠狠地鎖住, 呈現類似蒸的狀態, 不似煎或烤那樣會把魚肉弄得很乾。


GRILLED SQUID HK$288
slightly grilled and served with butter, herbs, tomato and lemon vinaigrette
烤魷魚也做得很嫩, 口感很不錯。

THALASSINA HK$118
mixed seafood, tomato
但我最喜歡吃的是他們的麵包, 都是自家製的, 所以上枱的時候都是脆香的。沒有東西比剛出爐的麵包更好吃, 那口感真的非常棒呢。這個包放滿了海鮮作餡料, 更添鮮美。聽說當店自製的Pita bread也是一絕, 下次真的要試一試。

SEAFOOD BUCATINI WITH BOTTARGA HK$278
mussels, calamari, shrimp, tomato, parlsey, bottarga
最後點了一道意粉, 毫不意外的也是以海鮮為主。KEIA在烹煮海鮮上技巧不錯, 但意粉卻是口感硬了一點。


最後為我們送上的是特製的甜點拼盤, 外型非常有霸氣呢。但閣下如果不是嗜甜如命或人數眾多的話, 最好盡力而為, 因為這些甜點不單甜度頗高, 而且味道很濃郁呢。

當中我最中意的是希臘的一個傳統甜品。雖然為忌廉所覆蓋, 底下是一絲絲的, 頗有吃甜的新竹米粉的感覺, 沒有想像之中膩。每一口之中夾雜一點點果仁香, 更加香口。



每晚9點餐廳就會為正在用餐的客人送上特色飲品一口, 餐廳的音樂也會換成節奏強勁的派對音樂! 較熱情的客人被感染之下還會一起拍手, 氣氛會很熱鬧喔。如果去用餐, 記得要參與這一小小派對才離去啊。


Estiatorio KEIA
地  址: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H Queen's 2樓
電  話:26 7777 37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五 12:00-14:30, 18:00-23:00 | 星期六 18: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