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很多事情不能用公式去計算。瀟灑一點, 做人就不要事事計盡。物極必反, 你總想不到, 意料之外的事會給你帶來怎樣的影響。 最近公私兩忙, 忘記要給自己抖抖氣。近一個月的時間都沒有外出吃飯, 生活不是不枯燥的 - 特別是對愛玩的我來說。最慘是, 煩擾自己的事似乎沒有被解決的希...

[Alibi - Wine Dine Be Social] Bespoke cocktail x hearty dishes

很多事情不能用公式去計算。瀟灑一點, 做人就不要事事計盡。物極必反, 你總想不到, 意料之外的事會給你帶來怎樣的影響。
最近公私兩忙, 忘記要給自己抖抖氣。近一個月的時間都沒有外出吃飯, 生活不是不枯燥的 - 特別是對愛玩的我來說。最慘是, 煩擾自己的事似乎沒有被解決的希望, 左思右想也不得其法, 不禁問自己是不是庸人自擾? 既然如此, 何不放下迷思, 給自己一條生路呢?

Alibi位於旺角康得思酒店Cordis Hotels, 既是酒吧, 也是餐廳, 兩者同樣重要。朋友未來, 先點雞尾酒。基本上不需要餐牌, 你可以直接告訴調酒師你的心情和喜好, 他自會為你選擇。我只是告訴他我想要一杯醒神一點的。或許是我面容實在疲憊, 眼神實在是無光, 他為我調的這一杯, 是眾人之中最strong的。入口, 幾乎覺得他在耳邊細細說, dude you seriously need a drink. 

現實沒有那麼令人心跳, 我們當中可隔著一大個吧枱呢。而這杯雞尾酒是以Canton Ginger Congnac Liqueur法國的薑味酒為基礎, 加入了櫻花香柚子酸, 整體來說味道纖細, 頗為女性向。奇就奇在調酒師沒考慮減低酒精的衝擊性, 出來的效果很適合我。

對了, Alibi也有收藏香港人的gin酒白蘭樹下, 對此酒有興趣的人, 不妨到此一試呢。


菜單由友人選定, 先來一份麵包。酸種麵包外脆、內香, 是不可多得的佳品。不過此味的主角可要是在配搭的醬上。吃麵包最簡單是擦上牛油就好, 直接不做作; 花巧一點可以配芝士、火腿; 甚至加上各款肝醬, 變化多得很。

碟上黑色一粒狀如松露, 旁邊又有松露片, 難道是如此奢華用一粒松露去佐麵包嗎?

非也, 原來松露只是掩眼法, 實際它是花生抹醬, 非常香口。用來擦在麵包上吃非常匹配呢。但我更中意的是底下的黑蒜醬, 味道非常濃郁, 意外地很搶眼。本以為是簡單的一個麵包頭盤, 結果卻是驚喜連連。

miso marinated black cod
接下來是銀鱈魚。雖然餐廳主打英國菜, 但主廚不多不少有受日本料理的影響, 揣上來的可是銀鱈魚西京燒呢。所用的銀鱈魚質素上佳, 入口既甜且鮮, 質感油潤香滑, 很久沒有吃過如此好味的銀鱈魚了。

impossible taco
看到impossible一字, 就知道這一味一定是素。用上了impossible meat所做的肉丸子其實是素肉, 素食者也可以放心吃。taco是變技奏版, 細細小小的, 不花巧主要是突出了impossible meat的獨特性。

吃taco少不了酸、辣兩個靈魂味道, 青檸汁可以自己控制份量, 辣味個人覺得可以再多小小, 出來的效果應該會更好。

hereford OBE organic grass-fed beef tenderloin
最後主菜選擇了澳洲的OBE有機草飼牛。餐廳選用這款牛, 一方面是為了它高質素的肉, 另一方面也因為這個品牌至今仍然保持著百年來的農業傳統, 在最優質的天然牧場以有機方式飼養牛隻, 對環境傷害較低。

不浪費食材也是對地球的尊重
草飼牛肉在長時間飼養之下牛肉的脂肪比例比較少, 質地富嚼勁, 肉味比較濃。個人來說是十分喜歡的。但驚喜是在底下的肉乾, 原來主廚不願浪費, 以平時不會奉客的部分做成了肉片。肉味非常的濃郁, 比起柔軟的腰內肉它十分粗獷豪邁, 頗能令人感受到草原的野性。

Apple tart
Baked peach crumble
最後以兩個簡單的甜品作結。以烤桃子為主的甜點非常清新, 在大量的肉食之後吃來, 清爽可人。雖不比蘋果撻實在, 卻更得我心呢。

真是愉快的一個晚上, 美食果然是非常療癒啊。


Alibi - Wine Dine Be Social
地  址:旺角上海街555號香港康得思酒店5樓
電  話:3552 30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00-25: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