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福元湯圓 就算我吃東西是如此不甚講究環境的人, 近年也愈來愈少坐在街邊吃東西了。一來是會把桌子放在街上的店已經不多了; 二來... 也沒有特別的原因, 只是沒有機會吃吧。今天吃過清淡的越南麵之後, 就來到 福元湯圓 找一點甜。時間也不太晚, 不過店子小, 店內已經滿是人。...

[福元湯圓] 回到二十時 街邊風味甜湯

福元湯圓
就算我吃東西是如此不甚講究環境的人, 近年也愈來愈少坐在街邊吃東西了。一來是會把桌子放在街上的店已經不多了; 二來... 也沒有特別的原因, 只是沒有機會吃吧。今天吃過清淡的越南麵之後, 就來到福元湯圓找一點甜。時間也不太晚, 不過店子小, 店內已經滿是人。不想等, 就請店家在外開一張枱兩張櫈坐下。


黑芝麻湯圓 HK$20
記得讀大學的時候, 宿舍附近就有一家福元湯圓。不過當時對他們的出品沒有有愛, 總覺得芝麻餡不錯是流心得很要緊, 不過吃下就覺得油味比芝麻味更重得多。但有時想吃點甜又不想花太多, 還是會回去吃碗芝麻湯圓。事隔多年, 那家分店已經結業了, 福元湯圓也只剩下了北角這本店默默在堅持...

今天再吃, 意外地印象良好。湯圓皮爽口又有咬口, 非常的燙熱。輕輕咬去一點點的湯圓皮, 芝麻餡就如缺堤般傾瀉而出, 很是澎湃。重要的是吃不出有油味, 只有香噴噴的芝麻! 分幾口吃掉一隻滾燙熱辣的湯圓, 呷幾口很辣的薑湯, 又以匙羮再挑起另一粒湯圓, 重覆輕輕咬開、欣賞芝麻餡湧出、吸啜、咀嚼、喝湯這幾個步驟, 共五次, 才花費HK$20。

心 滿 意 足。


福元湯圓
地  址:北角炮台山福元街7號利都樓地下I-1舖
電  話:3106 012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4:00-01:00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