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Camden Town 這小店的地理位置, 對我這個住香港大西北的人來說真的太難找。它不是在大街之上, 而是在內街, 小天井似的環境之中。店子好小, 雖然內部裝修看得出是下了功夫, 不過不知怎地, 總是帶有點快餐的味道。主調是白色的, 也沒有Camden Town那種亂七...

[Camden Town] 鰂魚涌的英倫日常 - 炸魚薯條

Camden Town
這小店的地理位置, 對我這個住香港大西北的人來說真的太難找。它不是在大街之上, 而是在內街, 小天井似的環境之中。店子好小, 雖然內部裝修看得出是下了功夫, 不過不知怎地, 總是帶有點快餐的味道。主調是白色的, 也沒有Camden Town那種亂七八糟五顏六色三教九流的活力感。

也好, 反正來這裡就是為了吃炸魚薯條, 不是尋甚麼感覺。簡單一點更好。


簡單得很
因為是忽然興之所至, 啊不, 是因為看到陳真說6月5日是International fish & chips day, 才找到上門來吃, 也沒有想到要訂甚麼位。一入門口, 見到一張大大的長枱 -- 原來有人在此gathering! 幸好他們沒有包場, 否則我就是白行一趟了。


BODDINGTON'S PUB ALE HK$38+10%
坐下拿起餐牌一看, 翻來覆去找不到啤酒。心下驚慌, 吃炸魚薯條不配啤酒怎麼行! 一問之下原來是另有餐牌。有數款選擇, 最後揀了BODDINGTON'S PUB ALE。聽說是曼徹斯特人最常飲的啤酒。

把啤酒倒出杯子中, 發現罐子中有一小物, 搖起來「噹噹」的響。抓住店員問那是甚麼東西? 曰, BODDINGTON'S PUB ALE中都有粒小珠(後查證為氮氣囊Widge), 在倒酒的同時小珠在罐內翻騰, 就可以製造更多更綿密而順滑的酒泡, 模擬生啤的口感。

woo hoo! 不過是飲個啤酒, 竟然有如此多的學問啊。不過真的, 啤酒倒出來的泡沫真的非常綿滑, 幾乎近似奶油。啤酒呈日落金黃, 色澤非常華麗。入口不苦不甜, 完全沒有澀感, 質地頗重厚。 末了一記淡淡的回甘, 個人非常非常的中意!


TETLEY'S  SMOOTH FLOW HK$38+10%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TETLEY's 啤酒。上網查找, 彈出來的是一堆茶的資料, 呃。再找找, 才知道它也是英國一個老牌啤酒, 不過已經被Carlsberg收購了。也是以順滑的奶泡而聞名於世。比時BODDINGTON's, 它的口感要輕爽一點, 甜味也多一點點。雖然罐子之內沒有甚麼小珠, 但出來的奶泡也不少而且也好幼細! 厲害。

不過味道上來說還是BODDINGTON 的比較合我口味。


Fish & Chips (2pcs) HK$65+10%
然後來到吃的環節。炸魚薯條有兩種份量, 兩塊、或三塊的。炸漿極薄, 炸功亦好, 顏色漂亮又不油膩。里頭的魚肉極滑嫩, 味道頗鮮。是讓我驚喜的美味。薯條是粗粗的手切Chips, 又口特別香糯, 也是讓我心折。 


香脆 X 嫩滑
吃炸魚薯條, 一是配鹽和醋, 二是配酸香的TARTAR SAUCE他他醬。我個人一向偏好後者, 就貪它的味道更濃重。不只是點炸魚, 薯條也要裹上大量他他醬才入口! 所以說, 別人吃炸魚薯條是高卡路里消費, 但對我來說, 則是超高卡路里的消費呀。


EXTRA Tartar sauce HK$10+10%
點炸魚薯條自然會有他他醬跟上, 不過份量太少。若要另加他他醬的話, 要多付HK$10。


Mushy Pea HK$10+10%
對比之下似乎是吃豆蓉比較抵吃? 不過這不是我以前吃過的青豆泥, 而是蠶豆泥。其實也沒有壓很碎, 大概不算泥吧。蠶豆的味道比青豆更重, 大概不是所有人都會喜歡, 但很解膩就是了。


Grill mushroom HK$65+10%
雖然炸魚令人驚艷, 但這個烤蘑菇讓人很是氣餒。單是看到一片片的芝士已經讓人卻步吧。還是要用刨碎的Parmesan cheese 做內餡才會有酥鬆脆的口感。蘑菇也比較乾身。同樣的價錢, 還是叫多兩舊魚比較好。


Beef Burger with Cheese HK$40+10%
T 先生堅持想要點一個burger, 我也沒有拒絕的理由。這個burger味道還可以的, 略嫌肉汁不夠, 味道也單調。港式漢堡從來都只有紅磡的時新可以稱王, 價錢更是便宜一大截呢。


下次再來, 當場是一人一份炸魚薯條, 一罐啤酒, 不作他選!


Camden Town
地  址:鰂魚涌英皇道877號麗華樓地下
電  話:2899 055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19: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