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四平八穩的歐陸菜 如果要我說說 OKAPI Restaurant 有甚麼地方做得不好, 只怕思量多久也好, 也未必想得到有甚麼重大缺失。只可以吹毛求疪地挑剔一下冷氣太凍啊氣氛太浪費啊之類的小事。尖沙咀店已經開業六年多了吧, 難得的是店內一點殘舊感都沒有, 厚實的枱椅酒...

[OKAPI Restaurant] A REAL Classic Restaurant

四平八穩的歐陸菜
如果要我說說OKAPI Restaurant有甚麼地方做得不好, 只怕思量多久也好, 也未必想得到有甚麼重大缺失。只可以吹毛求疪地挑剔一下冷氣太凍啊氣氛太浪費啊之類的小事。尖沙咀店已經開業六年多了吧, 難得的是店內一點殘舊感都沒有, 厚實的枱椅酒櫃, 更給人一種沉穩幹練的感覺。

除了餐廳的裝修, 食物、服務也是一板一眼的, 不叫人失望。細節如為你換上一個碟子, 放上一個匙羹, 為你開酒倒酒, 侍應的動作都是堅定而輕快, 沒有多餘的動作, 不發生多餘的聲響。詢問點菜的建議, 態度明快不猶豫, 令人信心十足。Okapi像一個盛年的睿智男人, 讓人安心, 絕非那些浪蕩年輕的小店可以比擬。


沒有太多的猶豫, 就揀選了現正在做promotion 的美國安格斯肉眼扒套餐。巴馬火腿沙律、龍蝦湯、12oz肉眼牛扒、紐約芝士蛋糕、紅酒一杯, 光看已經知道是非常豐盛的一餐。另外聽從意見再點一份白酒忌廉煮青口。「我想都夠吃了」經理笑笑說。


西班牙有機紅酒
牛扒套餐里包有紅酒一杯, 介紹說是來至西班牙的有機紅酒。黑底燙金字的酒瓶還頗帥氣的呢。紅酒味道比較酸, 口感有一點薄。不懂飲酒, 覺得不太驚艷。不過這份量還真不少, 慢慢邊吃邊喝, 很快我的兩頰就紅起來啦。


巴馬火腿沙律、龍蝦湯
巴馬火腿沙律以小酒杯裝, 非常精緻。雖然只是一塊, 但很大片, 配爽脆的油醋沙律, 醒胃得很。剛剛以清爽喚醒味蕾, 就來一記濃郁的龍蝦湯。稠杰、足料的龍蝦湯極鮮美, 滿滿地充斥在口腔之中。

放入小龍蝦在湯中「沖涼」, 看上去是華美了, 但把濕漉漉的小龍蝦拿出來、去殼, 卻會把手弄得很髒。這一點設計得很不細心要扣分。幸好, 我剛把小龍蝦肉吃掉, 女侍應非常機靈地馬上奉上濕紙巾一張, 貼心得很。


白酒忌廉煮青口 (大) 附送的薯條
然後奉上的是薯條一盤。咦, 我沒有叫薯條吃啊! 原來是大白酒青口所附送的。(另外有小Size的白酒青口, 份量大概是一半, HK$128, 但不會附上薯條,所以還是吃大的比較化算。) 青口這一類的海鮮不論多肥美也好, 那顆肉也不會太大。兩個人KO一個大size的青口鍋是輕而易舉的事。倒是這個薯條吃得我好飽。粗幼適中、外脆內軟的薯條已經輕輕地用香草調過味, 不太中意沙律醬的我, 覺得單吃更棒! 糯香的薯仔配香草真的很搭啊。


白酒忌廉煮青口 (大) HK$218+10%
大青口以一個圓滾滾的鍋上, 一掀開蓋子就湧出大量蒸氣, 伴隨而來的就是白酒忌廉和時蘿dill的香味, 令我興奮不已! 青口個頭不小, 而且非常的甜, 肉質爽鮮, 讓人停不了口。更令人讚不絕口的是吸收了青口精華的白酒忌廉汁, 甜得讓人不想浪費, 忍不住就喝了起來。


香草Focaccia
更好的方法是向侍應再要一份focaccia (喝龍蝦湯的時候已經吃掉一份了)。這個focaccia 邊邊是微脆的, 內部卻非常鬆軟。本來已經有淡淡香草的它, 單吃已經是不錯的了, 但把它按到青口的白酒忌廉汁之內, 吸取那「日月精華」後再吃, 嘿, 好吃得舌頭都要吞掉!


頂級美國黑安格斯肉眼扒 (套餐HK$438+10%)
然後就是吃牛扒的時候囉。切開來看一看. 沒有血水、牛肉呈粉紅, 非常漂亮。質感不賴, 頗有咬勁。牛味也挺濃香不騷, 很有水準呢。醬汁是奢華的黑松露gravy, 沾著吃, 12oz的牛扒很快就消滅掉了! 倒是薯蓉讓我茫然若失, 口感比較厚重有粗粒, 是沒有下很多牛油的健康版本吧。心意是好, 但還是滑身的才對版。


紐約芝士蛋糕
吃了牛扒有點膩, 看到甜品是芝士蛋糕, 幾乎怕吃不下。幸好是小小的一塊。非常濃厚的芝士蛋糕, 粘粘的會把口沾起來喔, 芝士迷應該會很中意。若此套餐可以換上帶酸味的甜點, 似乎更合適呢。很欣賞碟子上的劃花, OKAPI的廚房真的很花心思呢。


OKAPI的西餐做得四平八穩, 感覺就是不怎樣會犯錯, 讓人很安心很放鬆的等待美食的來到。在這個講gimmick的世代, 默默堅持把基本功做好的心, 顯得更可貴。沉悶? 不, OKAPI的菜式琳瑯滿目, 仔細看看, 還會有兔仔肉之類的菜式可點, 是徹頭徹尾的歐陸風! 或許下次我做好心理準備了, 就會來試一試兔肉吧。


OKAPI Restaurant
地  址:尖沙咀赫德道8號地下B舖
電  話:2368 729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3:00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