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在 翟道翟市場 逛完之後,我們就搭BTS回到Chit Lom站的InterContinental酒店一會Theo Mio by Theo Randall。

[曼谷, 泰國] 手製意粉之夜 @Theo Mio by Theo Randall

翟道翟市場逛完之後,我們就搭BTS回到Chit Lom站的InterContinental酒店一會Theo Mio by Theo Randall。

本來在計劃行程的時候沒有把Theo Mio放在必食之列,是因為怕行程定得太死會失去靈活性,就想著隨遇而安吧。不過中午為了吃水門雞飯而經過Chit Lom站時,好奇心驅使之下我們特地走入了酒店去看Theo Mio的餐牌——反正就在站旁,順路之極。

餐廳的職員見到我們在翻餐牌,就熱情地為我們介紹上面的種種。是有溫度而沒有壓力的服務,馬上令我們兩人對餐廳的好感度大增。我看看T先生腳上的人字拖,笑著問,這裡有沒有Dress code?你看,他穿的是人字拖噢。餐廳職員馬上就笑了,我們沒有的...! 歡迎來輕鬆的用餐呢!

真沒想到。我還以為所有酒店餐廳都會希望客人穿得端莊一點。雖然聽上去是自然不過的事,但在氣溫嚴熱的曼谷實行起來不是不困難的。尤其是我們第一次來,少不免要跑景點,自然想穿得清涼點舒服點呵!(加上當天是潑水節的最後一天,穿長褲在街上行走真是不智之極啊)

囉囉嗦嗦的說了一大堆,是想說,因為這短短五分鐘的聊天,我們二人就決定了放棄了晚餐去聽說很人氣的泰國Savoey的計劃,而轉回來了Theo Mio。(又題外話一下,結果到最後我們都沒有機會一吃savoey...真可惜呢...)

天氣太熱了,每次入餐廳第一件事就是要來點飲品。T先生一向鍾情Gin Tonic,今次也不例外。用的是Thomas Henry的tonic 水,個人覺得樽仔真的很漂亮呢。而我就揀了意大利汽泡酒,貪他的節慶感夠嘛。

但意外的是,這一家心儀的餐廳人流其實不多。中午時分看到人很少,晚上的情況也沒有太大的改變。作為食客也不算是壞事啦,因為餐廳的桌椅偏小而且放置得頗密,若是人滿的話應該會覺得狹逼。

自家麵包。吃不完請餐廳為我們打包,沒想到他們更貼心的加大了份量,又配上了橄欖油和醋,恰恰可以做第二天的早餐呢。

Grill Octopus (495Baht)
頭盤的八爪魚非常好吃。八爪魚很有彈性和咬口,但我更外的是它外層的燒烤香味,帶點點微焦,非常香口。薯仔比預期中爽,而個人比較中意吃粉身的薯仔,感覺就有點打折了。調味方面走的是微酸清爽的路線,不花巧,很開胃。

Handmade pasta with lobster, chorizo, tomato & basil (725Baht)

Handmade pasta with slow cooked Wagyu beef cheek (500Baht)
Theo Mio不乏肉食及海鮮的主菜,但和T先生研究過後還是決定先要兩份小份量的意粉,之後再添食。其中一份當然要點招牌之一的龍蝦意粉,用料很足味道鮮甜,真的很好吃呢。而重口味者就會愛上和牛面頰的香濃,醬汁帶輕微甜味,也很可口。和牛面頰肥腴,入口有點兒膩,卻是令人難忘的。

吃意粉之餘不要忘記欣賞兩款不同的自家製意粉,質地特別彈牙,口感絕佳呢。

Chocolate cake with orange (250Baht)
吃過意粉之後人已經頗飽。本來想再追加一份也是招牌的蟹肉意粉,但實在是力有不逮。但甜品是不能少的!請餐廳的人介紹甜點,沒想到小姐馬上十分肯定地推薦了橙朱古力蛋糕,而且不作他選。雖然個人一向不是太喜歡橙味的食物,但見她信心十足,也就一試。

果真是非常好吃呢。橙味其實不會重,在朱古力蛋糕之中輕輕滲出來的,是一鼓清香,令整個蛋糕略減滯膩。蛋糕非常濃郁濕潤,其實甚是飽肚。想來,吃一份意粉可能比吃它要來得輕鬆呢。但飯後總是要來一點甜的。

最後餐廳奉上朱古力一塊。之後才留意到,原來Theo Randall名下的餐廳,都習慣在餐後送上這片的朱古力。附上小槌子自己扑碎,好玩又好吃。朱古力屬黑朱古力,不算甜,更是合我們的胃口啦。

餐廳大廚 Theo Randall在英國的Theo Randall at the InterContinental,在開業不久就拿下了「英國最佳意大利餐廳」殊榮,足見他實力不可小看。最近沒外遊曼谷或英國計劃也不要緊,大廚 Theo Randall 在尖東海景嘉福洲際酒店的 Theo Mistral by Theo Randall已經開業了,要一嚐美食,可說是輕而易舉啊。


Theo Mio
InterContinental Bangkok Hotel, 
973 Phloen Chit Road Bangkok 10330, 
Thailan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