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每次和朋友聊起荃灣, 都忍不住感嘆一下: 明明以自己住的地點來說, 荃灣是最方便的地區。一程巴士, 35分鐘, 就可以直達市中心。但偏偏它是我最少去的地區之一。原因也就是那一個, 怕人多囉。不論是吃玩買, 荃灣都是香港人的大熱之選, 少一點耐性, 都不容易在這區生存到吧? ...

[老闆娘雲南米線] 等一碗... 心機

每次和朋友聊起荃灣, 都忍不住感嘆一下: 明明以自己住的地點來說, 荃灣是最方便的地區。一程巴士, 35分鐘, 就可以直達市中心。但偏偏它是我最少去的地區之一。原因也就是那一個, 怕人多囉。不論是吃玩買, 荃灣都是香港人的大熱之選, 少一點耐性, 都不容易在這區生存到吧?

不過今天我終於來到這一區, 為的, 是一碗米線。好啦, 它不是新的店, 年紀已經不小了噢。不過之前為了別的原因而關店了, 最近才重新返回荃灣飲食戰區。它的強勢回歸是一時熱話, 重開的第一天已經有百多人去幫襯; 之後頻頻聽說大家為一碗米線等足兩個多小時, 真令我驚訝又好奇。

心動不如行動, 今個星期日就做好準備, 來朝聖也。

老闆娘雲南米線除了味道好吃廣為人知之外, 「難吃」的程度也是眾所周知的。難吃, 不容易吃到也。除了是人多難等位之外, 也因為店子開門的時間有時不太確定。若是老闆老闆娘身體不適的話就不會開門噢, 不想撲空的話最好先上他們的FACEBOOK看看比較好。

至於我, 其實也是幸運的。由決定去吃老闆娘雲南米線到到達荃灣之前我都沒有上網查看過, 只是單純地想「星期天去吃吧, 店子是開十一點半的吧」, 就約了T先生11點在荃灣站等。到了店舖才知道今天初九是農曆新年之後第一天營業, 好險。

對香車街街市一點都不熟識, 也順道在裡邊轉了兩個圈。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的商店都沒有開門, 加上簡陋的裝潢, 電影感可以說是十足。老闆娘藏身在三樓中間, 只見五人在排隊, 心中馬上大喜, 心想, 店子也沒有傳說之中厲害呀。

但原來今天的店是開十二點。站在龍頭, 看了四十分鐘的開店準備, 也是一個頗不錯的經驗。得到快要入座之時不經意回頭一看, 哎呀我的天, 這個狀況也實在太驚人, 可以媲美生化危機之中的場景吧。話說今天幾乎沒有其他店在營業, 但在平時, 這樣子的人潮, 不免會對其他商家帶來麻煩吧?

終於開店了
快要入座的時候就會獲得點餐紙一張。筆要自備的。但對於偽文人如我當然是沒有問題。入座前就要交回店方, 由店員為你編上枱號, 再領你入座。可想而知, 不可能改單、後加單、或是自己調位。
湯底的選擇相當多, 「酸辣」、「麻辣」、「麻酸辣」是最多人吃的。有一款叫「蒙古湯」的, 有極濃的孜然味, 果然是很蒙古, 也有它的捧場客。看漏眼的還有「虫草花薑酒」及「水煮」兩款湯, 特別在它們不可以加餸, 怕是味道不夾要獨立處理吧? 同枱一名女生點了虫草花薑酒, 不辣, 但看起來頗清香, 下次一定要試。

內堂
好大的一碗, 看到的時候是結結實實地嚇倒了
因為是初哥, 我們分別點了最基本的「酸辣」及「麻酸辣」為湯底。個人很中意酸辣中的酸, 很明亮但不突兀。麻酸的話就會比出花椒之味, 層次多一分, 舌尖會覺得微麻, 很不錯。兩個湯都只因應自己的能力而選了BB辣, 這樣子就不會覺得吃力, 也可以吃到湯底以外的食物味。最好的一點是, 吃完這一碗, 真的沒有覺得很口渴更沒有覺得頭痛, 看來沒有味精這一說是真的, 忍不住令人拍手呢。

秘醬豬腩肉
滷汁金錢肚 | 酸菜辣牛腩
孜然豬頸肉 | 滷汁豬肚絲
左又是吃右又是吃, 我和T先生是見紙開眼, 心花怒放地一人揀了四個餸。四個餸! 是一個頗為變態的份量, 再加上大量的米線以及湯, 真驚人。不過, 抱著不知何時君再來的心態, 還是很想多吃幾味。

餸也有分兩種, 炸物及非油炸。非油炸的餸會放在米線之中一同送上, 當中最得我心的是金錢肚和腩肉。本來已經很入味的它們, 和酸辣麻辣的湯都很匹配; 孜然豬頸肉肥而爽, 口感上佳, 不過我總覺得孜然和湯底不合襯, 若選的是蒙古湯, 或許效果會好一點。酸菜辣牛腩是好吃的, 非常柔軟, 本身已經有濃牛香, 與酸湯酸辣湯也是絕配呢。最失望的是豬肚, 不合怎地味道太重, 不算好吃。

不論是哪一款都好, 份量都是極多, 不是以一片兩片打發食客就算。個人建議女生是一至兩款食材已經好好, 男生的話二至三款都很夠。四款餸, 要真的很餓時才好吃。

招牌酥炸雞球
野菌腐皮卷
反斗蝦膠豆卜
炸物的餸菜會以小碟分上, 也因為廚房是分開處理, 未必是和麵食同時上, 大家也必去催。分碟上不怕食物浸得過軟, 分食也容易呢。野菌腐皮卷是必食之選, 濃味的湯品及肉食之中出現, 就似是清泉! 雞球及蝦膠豆卜都不錯, 勝在鮮炸而出, 哪有不好吃的道理。

一人一碗HK$72的麵食, 外加HK$6一罐的飲品, 在我們的貪心之下變成了高消費的一餐。幸好不辱使命, 完食離場沒有浪費, 值得驕傲。離去的時候見到門外依舊墟冚, 真令人嘆為觀止呢。


老闆娘雲南米線
地  址:荃灣曹公街8號香車街熟食中心3樓28-29號舖
電  話:9842 197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22:30 | 星期三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