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灣仔星街一帶有很多很chill的餐廳, 不論是平日還是週末, 常常都是人氣鼎盛的。個人常常覺得呢, 一踏足這一帶, 感覺就是半個人已經不在香港 - 靈魂都飛走了啊, 閒適的氣氛真的很有假期的感覺呢。 今天下了班就和朋友來到Le Garçon Saigon, 慰藉一下久...

[Le Garçon Saigon] 直達靈魂深處的調味

灣仔星街一帶有很多很chill的餐廳, 不論是平日還是週末, 常常都是人氣鼎盛的。個人常常覺得呢, 一踏足這一帶, 感覺就是半個人已經不在香港 - 靈魂都飛走了啊, 閒適的氣氛真的很有假期的感覺呢。

今天下了班就和朋友來到Le Garçon Saigon, 慰藉一下久未有外遊的自己。

雖說是平日, 餐廳卻是很熱鬧。聊天的聲音令氣氛更為熾熱, 上班時的辛苦都忘掉在腦後。在侍者的幫助之下點了一杯以荔枝為主調的雞尾酒, 名字已經忘了, 不過就是我很喜歡的帶有酸味的果香雞尾酒, 清爽可口。朋友就揀了牛油果奶昔, 真是健康之選呢。

Buddha’s Textural Salad
先來一個沙律。微酸的調味是越南菜的標誌, 再炎熱的天氣之下吃到, 也會令人覺得暢快。這一碟真的很開胃, 最令人驚喜的是當中加入了腐皮, 沙律來說真是很少見的食材。脆卜卜的口感增加了玩味, 東南亞菜的氛圍也更濃烈了, 真有趣。

NZ Cloudy Bay Clams
一口吃掉的蜆肉涼拌也真好玩, 魚露和薑都是富有東南亞特色的材料, 性格非常突出。不過蜆肉細小, 只吃一點點的話感覺略有不足。如果可以轉用蠔肉來重現此碟, 不知是否又會合襯呢?

Grilled Calamari
烤魷魚是我今晚最愛吃的一味。魷魚處理得很好是不消說的了, 入口有彈性卻不會韌, 口感是恰到好處的。但令我著迷的卻是它的調味。濃厚的蔥香, 加上烤魷魚時產生的焦炭香味, 實在是令我不能停下口來。

Banh Xeo
這是我第一次吃Banh Xeo, 越南式的薄餅。以米漿做成的一大塊薄脆片, 因加入了黃薑粉而呈現了美麗的金黃色。薄脆片裡面的是炒香的辣肉腸、蝦及豆芽。吃的時候把脆片弄碎, 與各式的內餡、香菜一起用生菜包起, 入口層次分明而且味道豐富, 非常獨特。

Cha Gio
同樣是用生菜包著吃的, 少不了大家都很熟悉的春卷。春卷皮又薄又脆, 不算油膩, 也很值得一吃呢。而且用來佐酒, 就真是合適不過。

Rangers Valley Wagyu Bavette

the veggie platter
卷卷吃不停, 吃完了以生菜包裹的Banh Xeo和春卷之後, 就來到今天的重點項目, 米紙卷是也。平時在香港其實都很容易可以吃到米紙卷的, 不過都是餐廳已經卷好的版本。這裡的米紙卷卻是可以自己親手做! 只要點了和牛, 或是烤豬肉, 餐廳就會付上米紙及蔬菜盤, 讓大家以自己的口味做出自己的米紙卷。大家圍著餐桌一起包裹米紙卷的時間, 真的好有「家人」的感覺。


蔬菜盤的內容很豐富, 但都是清爽型的食物, 如切絲的蘿蔔、切片的青瓜, 菠蘿條、莞茜等香菜, 足以中和肉食的滯膩。愛吃香口的, 不妨多加香草; 或是肉食者只以少瓜菜平衡, 都是隨自己所喜, 非常隨性。

Kurobuta Pork
個人來說非常中意烤牛肉, 炭烤的香味可以說是香聞十里, 包在米紙卷之中那牛肉味也不會被其他食材搶去風頭, 非常好吃。但說到油脂香, 卻始終是肥瘦相間的豬肉表現更佳, 油潤的香味, 也是牛肉不能付與的呢。兩款都一併過點了來吃, 就最完滿吧。

Condensed Milk Flan & Woodfired Banana Bread
一般吃越南菜, 我都很愛在最後飲一杯越南咖啡。這杯加入了煉奶的甜香飲品, 真是飲多少次都不會厭! 不過今天既飲了雞尾酒, 又不小心吃得太飽, 就只好作罷。

不過, 真心要推薦一下Le Garçon Saigon的燉蛋。本來已經吃得很飽的我對「燉蛋」真的沒有很大興趣, 不過向朋友討了一口之後, 簡直是覺得驚為天人! 原因很簡單, 這個「燉蛋」之中加入了我最愛的煉奶啊! 雖然口味是偏甜一點, 但口感極為滑溜, 「嘟」一下就滑入了喉嚨之中! 焦糖也是煮得很好, 偏甘苦的「大人香味」與燉蛋本身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也是令我大悅的原由呢。


Le Garçon Saigon
地  址:灣仔永豐街12-18號地下
電  話:2455 249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4:30, 18: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