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鐵觀音軟雪糕 HK$20 本來我是吵吵鬧鬧地罵, 為什麼只是馬鞍山的天仁茗茶才有賣鐵觀音軟雪? 天知道我甚麼時候會去馬鞍山呢。 吵鬧了一段時間, 也就淡忘了。最近知道, 此鐵觀音軟雪終於在銅鑼灣店有售, 我也終於有機會一試了。 你一定以為我是在銅鑼灣店吃的吧? 非也、非也...

[天仁茗茶] 鐵觀音軟雪糕

鐵觀音軟雪糕 HK$20
本來我是吵吵鬧鬧地罵, 為什麼只是馬鞍山的天仁茗茶才有賣鐵觀音軟雪? 天知道我甚麼時候會去馬鞍山呢。 吵鬧了一段時間, 也就淡忘了。最近知道, 此鐵觀音軟雪終於在銅鑼灣店有售, 我也終於有機會一試了。

你一定以為我是在銅鑼灣店吃的吧? 非也、非也。竟然, 我是在馬鞍山店吃的! 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 但總覺得世事之有趣, 常令人哭笑不得。

HK$20一份的鐵觀音軟雪糕, 份量很大, 拿在手上也很墜手。不過, 鐵觀音味道雲雲, 就有點似是說笑了。有飲開鐵觀音的人, 絕不會滿足於這個程度的鐵觀音味! 但以一個有茶味的雪糕來說, 我又覺得很是OK。要求不要訂太高吧。奶的份量不多(不是說茶味淡就等於奶多的), 也間接影響了軟雪糕的口感。冰感頗重的, 也溶得快。

大概鐵觀音這一種清茶還不是很適合拿去做雪糕吧, 要勝過濃味的抹茶焙茶, 可能是天方夜譚?


天仁喫茶趣
地  址:馬鞍山鞍祿街18號新港城中心2樓2038舖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雨過天青
久違的夕陽
PS 附送馬鞍山海濱長廊的美景兩張。下午四點多那場撕天裂地的豪雨過後, 竟有如此清朗的美景, 實在令人驚嘆不已。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