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生意非常火紅 來到紅磡, 可以吃的東西太多。本來是想去吃蛋包飯的, 沒想到小店設有最低消費, 而且除了蛋包飯之外所有小吃都欠奉(這不大好吧), 也就把它視之為無緣。人又不是太餓, 但又嘴饞要吃點香的, 就來到 一碗小麵 。 記得讀書的時候, 一碗小麵的所在地是 甜...

[一碗小麵] 只敢挑戰小辣!

生意非常火紅
來到紅磡, 可以吃的東西太多。本來是想去吃蛋包飯的, 沒想到小店設有最低消費, 而且除了蛋包飯之外所有小吃都欠奉(這不大好吧), 也就把它視之為無緣。人又不是太餓, 但又嘴饞要吃點香的, 就來到一碗小麵

記得讀書的時候, 一碗小麵的所在地是甜品工房。夜深時份和宿友一道前來吃一份紫葡之戀是多快樂的一件事呢! 及後甜品工房歇業了, 我還著著實實地傷心了一小段時間。再過幾年見它回歸尖沙咀, 興高采烈地吃了一兩次, 才發覺感覺完全不一樣了。食物的味道和回憶, 的確是有很深的糾纏啊。

扯遠了, 還是回到一碗小麵上吧。


menu 1
menu 2
眼見菜單上似乎洋洋灑灑地寫了很多的東西, 其實主要都是數款麵食和幾款涼菜。可以散點, 也可以叫套餐, 試多幾味。


招牌香辣牛肉麵套餐 HK$48
套餐可以轉配薯粉, 甚至是飯。不過人家的店名叫做一碗小麵, 我當然不會那麼笨去換個飯來吃(無關)。 對地道的重慶人來說, 吃辣當然不算一回事, 不過對香港人來說, 還是要分輕重。在一碗小麵, 辣度分微辣、小辣、中辣、大辣、地道辣。一向不嗜辣的我, 也只敢挑了個小辣。

來貨樣子很對版, 光是看到湯頭之上飄的紅油, 也足以令我心中一凛。吸一口氣, 不單單只有辣, 還有一重麻香, 味道直衝大腦。吃過這麵舌頭麻麻的, 咀也腫了, 額上都是汗, 感覺非常的過癮。雖然說這是小號的麵, 也很夠飽!

此套餐跟小菜一份, 要了茄子就對了。咬在口中有涼涼的汁噴出來, 可以稍稍減低辣的感覺!


雜醬麵 HK$37
另外單叫了一碗雜醬麵。其實本來點的是豌豆雜醬麵, 不過來錯了也就算了吧。個人覺得在這裡吃麵, 重要的是那麻辣的湯頭, 配料的重要性不太大, 合閣下口味就好了啦。

整體來說很不賴的一頓。連我這個不是太常吃辣的人都津津有味而且有興趣再回頭, 你會不會也想一試呢?


一碗小麵
地  址:紅磡寶其利街59-67號寶威大廈地下3號舖
電  話:2392 837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