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青藏牛肉麵 人大了口味會變, 最近不知怎的很中意吃羊肉麵。天, 我以前是不吃羊的! 甚至是打邊爐時, 也堅持不讓人吃羊肉--怕騷了一窩的湯! 現在卻是默默地在找羊吃。至從上次在鰂魚涌的 京城 吃過羊肉麵之後, 今次就來到北角的 青藏牛肉麵 , 尋一尋那大漠的風味。

[青藏牛肉麵] 來一碗香濃不油的羊肉麵!

青藏牛肉麵
人大了口味會變, 最近不知怎的很中意吃羊肉麵。天, 我以前是不吃羊的! 甚至是打邊爐時, 也堅持不讓人吃羊肉--怕騷了一窩的湯! 現在卻是默默地在找羊吃。至從上次在鰂魚涌的京城吃過羊肉麵之後, 今次就來到北角的青藏牛肉麵, 尋一尋那大漠的風味。


座無虛席
小店在七姊姊道後面的一條小徑之上, 地點算就腳, 感覺也是隱世, 但人氣很高! 晚上七點左右已經座無虛席, 店外更有不少人在等外賣。店子雖小, 但光潔亮麗之餘樓底也高, 很是寬敞。加上擔任樓面的姨姨笑容滿面, 不亢不卑的服務態度讓人舒適得很。傾幾句計, 幾乎有錯覺自己是一名常來的老街坊。


青藏羊肉麵 HK$39
黃土高原, 當然吃的是羊肉麵。T先生卻說, 店名乃是「青藏牛肉麵」, 當以牛肉麵為佳。不過自古以來, 不論男女之間的爭辯內容為何, 勝利者必定是女方。所以此刻穩穩放在桌上的, 是一碗羊肉麵。


羊肉、蘿蔔
深深吸一口氣, 羊肉的騷香撲鼻而來(記得, 要深深吸氣噢)。麵中加入了大量的莞茜, 想是用來辟去羊肉的氣味吧, 夾在一起吃來的確合襯。羊肉切片, 份量超級多! 只可惜肉質有那麼一點點的韌。不過看看價錢, 又覺得不應該抱怨了。吃到一半, 發現麵條之中藏有清甜蘿蔔數粒, 更覺滿心歡喜。


酥炸雞扒湯麵 HK$42
另一個麵要了酥炸雞扒湯麵。雞扒乃是半煎炸的, 酥香燙口, 咬下時飛出點點雞油, 也是吃個不停口。湯底和羊肉麵的很相似但略有不同, 就是少了一豉的騷味。想是本來是同一款湯底, 但另分出一部份來作烹煮羊肉之用, 那樣就不怕不愛羊的食客誤吃到有羊騷的湯了。蠻細心的嘛。


扁麵 // 拉麵
除了配料和湯底, 麵條也很重要。這裡有兩款可揀。本以為扁麵會似刀削麵, 不過闊度不足, 厚度也不低, 倒似是烏冬了。口感彈牙爽滑, 還是很對我胃口的。拉麵其實也不錯, 不過相比之下, 個人還是中意扁麵多一點。


青藏烤肉串 HK$16 | 孜然雞腎 HK$10
在這裡其實不只是吃麵的, 串燒也是人人必點。因為燒製需時, 最好一早就下單不要等吃完麵才考慮了。提一提大家, 麵的份量一點都不少, 記得下單時要量力而為啊。

雞腎味道實在是普通, 也不建議大家一定得來這裡吃。但是!! 我和T先生都十分極度無敵喜歡這一個青藏烤肉串! 烤的是甚麼肉? 在這裡就不開估了。套用店家的提示, 這是一款很常見的肉, 在香港也是輕易吃得到的; 二是, 它並不是菜單之上寫明了的任何一種肉類; 三, 這家店是不賣豬肉的!

和T先生想破了頭, 老是把簡單問題複雜化, 結果都是要姨姨開估才恍然大悟「哦, 原來是你..!」肉質很彈牙, 也很分明; 肥肉不多, 卻是香膩濃郁。打到這裡, 真的很想再叫幾串來吃個夠呢!


青藏牛肉麵
地  址:北角錦屏街41A號地舖
電  話:2151 050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5:00 | 18:00-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