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金田家 老是掛在嘴邊的一句,香港拉麵店愈開愈多,根本就是來不及試嘛。去哪間先哪間後都很講緣份啊。本來在自己的拉麵List 上金田家位置排得頗後,但同事某天光顧 金田家 後抽中了免費拉麵一碗更轉贈於小妹,那當然是快快找個好日來吃上一吃啦。 聞說是九州第一的金田家,湯底的...

[金田家] 甜的叉燒甜的蛋! 你會中意嗎?

金田家
老是掛在嘴邊的一句,香港拉麵店愈開愈多,根本就是來不及試嘛。去哪間先哪間後都很講緣份啊。本來在自己的拉麵List 上金田家位置排得頗後,但同事某天光顧金田家後抽中了免費拉麵一碗更轉贈於小妹,那當然是快快找個好日來吃上一吃啦。

聞說是九州第一的金田家,湯底的確很不俗,既香且濃卻不算油膩。不過對我來說調味不甚合口味,溏心蛋和叉燒竟是甜的,湯底卻是咸了點...


晚上七時還有很多空位
金田家舖面很大,座位很是闊落,拉麵店來說坐得非常舒服。還是一貫做法,坐吧枱位。金田家的吧枱位做得比較低,就算坐正中間的位置也難以和師傅互動吧。也並非那種師傅煮好麵然後放在你面前:面前的板太高了,不可能自己坐著就把拉麵接巳!反正都是要店員送過來,坐不坐吧枱的分別就不大了。


拉麵不附溏心蛋,要另加 | 材料不能加荳芽,奇怪也!
拉麵有三款,經典金田家叉燒拉麵HK$78金田家荳芽叉燒拉麵HK$85金田家至尊叉燒拉麵HK$98。要留意經典叉燒拉麵和荳芽叉燒拉麵用的是豬腩肉、至尊拉麵用的是豬肩肉,不一樣噢。因為coupon 所贈的乃是經典叉燒拉麵,因此我們再點個荳芽叉燒拉麵、一份單點的豬肩肉,就可以把更款材料都試勻啦。


金田家荳芽叉燒拉麵 HK$85 + 溏心蛋 HK$12
感覺上金田家的拉麵很注重presentation。四片長方型的豬腩叉燒疊得整整齊齊「插」在碗邊,和金田家三個字呈90度角! 店員上拉麵時也很注意要把碗放正。

湯底是褐色的,有薄薄的油花舖在面頭。湯頭頗濃,喝一口會薄薄地留在口腔之中卻不會粘粘地漿住口部,很不錯。唯是味道太咸,沾麵條同吃尚可接受,單喝就太過了。結果剩下不少湯沒喝。加入了荳芽可以稍稍減輕滯膩的感覺。

麵條是幼身的,分五種軟硬度。雖然小妹喜歡吃硬一點,但選擇了超硬麵條,麵芯硬硬的頗似仍未熟透的口感。個人覺得朋友的麵條比較合口感呢。

至於溏心蛋,樣子看上去不甚美觀,但口感不錯。蛋白很滑很有彈性,但味道太甜了一點。還是第一次吃到甜的溏心蛋,一下子覺得驚疑不定,不太接受到。豬腩叉燒也有同一個問題,就是「滷」得太甜了。不知為何吃到口中我老是想起滷水!不過不得不說說它長方形的外觀真的非常得我歡心呀!


豬肩叉燒 HK$30/3片
金田家尚有另一款叉燒,是以豬肩肉製作,外形就是我們較常見是圓形狀。肉質更爽、脂肪比例更少,雖然看上去似乎乾乾的,但將之放入拉麵湯中暖一兩分鐘再吃,肉質比豬腩叉燒更滑、豬香更濃呢。個人覺得比豬腩叉燒更為好吃。只可惜調味實在太甜,把所有長處都毀了啊。


所謂有圖有真相,順道分享一下朋友的經典叉燒拉麵和同事之間吃過的至尊叉燒拉麵的相片。就如此看來,你又覺得哪一碗最吸引你呢?

金田家叉燒拉麵HK$78 溏心蛋 HK$12

金田家至尊叉燒拉麵HK$98 溏心蛋 HK$12
銅鑼灣登龍街已經漸漸變化成一條食街,拉麵已有三家,豚王、博多一幸舍、金田家;食廈中有我最愛的小平津;新建的食廈又有chop house, 和即將開幕的Jamie's Italian! 金田家嗎,只會把它定為「可以一試的」的程度,未必會再來吃第二次了!


金田家
地  址:銅鑼灣登龍街34號地下
電  話:2889 3355
營業時間:星期一,三至日: 12:00-22:00 | 星期二休息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銅鑼灣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