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孤獨的美食家」? 男主角的井之頭五郎先生,肚子餓了的時候只要在附近走走,就可以輕易找到好吃的東西。這樣的劇情應該只可能在料理職人普遍相當嚴謹的日本發生。如果在香港用同樣的方式找吃的,中伏率之高可會是無法想像呢。 但偶爾也會有幸運降臨的。今天在看音樂劇...

[河內大娘越南餐廳] 超驚艷 街角的越北餐廳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孤獨的美食家」? 男主角的井之頭五郎先生,肚子餓了的時候只要在附近走走,就可以輕易找到好吃的東西。這樣的劇情應該只可能在料理職人普遍相當嚴謹的日本發生。如果在香港用同樣的方式找吃的,中伏率之高可會是無法想像呢。

但偶爾也會有幸運降臨的。今天在看音樂劇之前有個多小時可以「醫肚」。但理工大學附近沒甚麼好吃的,最後還是決定在尖東吃過再算。在轉角看到一家叫「河內大娘」的小店,裝修頗新淨企理,而且價錢不貴,就不如試試吧。豈料店員聽見我們沒有訂位,竟然猶豫了好一會才安排入座。噫,難道它竟是人氣隱世小店?



除了常規菜單上的海鮮,麵食,小食之外,這裡還有手畫的特別餐單。或是直接向店員查詢亦可。這裡的服務比較有人情味,邊吃邊聊,過癮之極。原來廚房之中的廚師們來至越北,還未曾被香港人同化,所以成品比較地道及見特色。若是吃海鮮的話更是每天翻貨,務求新鮮。

本來只是想簡單吃個麵,沒想到竟遇上心機小店。在店員的介紹之下更點了數個小食。「叫啲平啲嘅試下啦,岩口味再叫蟹囉。不過呢啲(指平野)抵食好多㗎。拿,呢個正,呢個都正㗎!」竟然這樣去推銷,身為老闆的,聽到可能會大翻白眼吧?

墨魚餅 HK$68 
瀨尿蝦春卷 HK$68
墨魚餅及炸春卷似乎是普通東西,但吃一口就見真章。當中又以春卷更為得我心。今日幸運吃到以瀨尿蝦肉為餡料的版本,味道更鮮,不必另加醬汁簡單以生菜包裹同吃就好。春卷皮薄炸得脆香,雖見油卻不膩,口感極佳。墨魚餅稍貴一點,但真材實料墨魚多粉少,也是十分好吃。

煮大蜆 HK$98
在小店吃海鮮怕中伏,但不試試又怎會知? 見大蜆不過是百元以下,又點一份。使用的是南非大蜆,肉厚,鮮味爆滿,我是十分驚喜的。湯底清淡,除香茅香葉之外沒有其他強烈的調味料,以鮮為主也可盡情飲用。一旁放上以鹽、青檸汁、檸檬草,用以蘸蜆肉,更增咸鮮。

藕苗大蝦沙律 HK$68
以魚露為基調的沙律酸鮮可口,可以解膩。個人覺得它的調味很恰當,味道和諧圓潤;加上藕苗獨特的口感,真的很好吃呢。

順化粉 HK$88
非常規餐廳麵食,但也是我這晚最愛的一味。湯底非常的濃郁,程度幾近叻沙蝦麵之流(當然材料調味不同),在吃了大量鮮食之後衝擊更深。聽聞湯底是用了好多豬骨做底,但飲起來卻是有蝦湯之香,看來煮湯的材料毫不簡單呢。忍不住像吃拉麵時一般,把湯飲了七七八八。此粉的配餸乃是豬手,豬皮彈牙而爽,也做得好吃。用上了米線感覺有點奇怪,而且米線有點軟身,可以改進的話更佳。 

鮮茄蟹肉湯檬 HK$88
相比之下茄檬比較平淡,但蟹肉都煮融了化在湯中,也是比坊間的好吃許多。

今次所點的食物比較特別,沒吃上香港人最中意的越南河及牛油雞翼,馬上快手再訂下星期六的枱要再次來大快朵頤!


河內大娘越南餐廳 
地  址:尖沙咀漆咸道南17-19號 帝后廣場地下7-8號舖
電  話:2493 333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1:30-22:00 | 星期日 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