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星期六日放假一般都是家庭日。不過今天不和家人去飲茶,而是搞搞新意思來了旺角帝京酒店內的 Lion Rock 吃半自助午餐。會得知這里有提供便宜的半自助午餐,還要多謝食家 亞瑜(AYU) 的分享!有時吃到好吃的東西,還不及吃到便宜又抵吃的東西來得高興。 提早了一個星期...

Semi Lunch Buffet with Great View - Lion Rock

星期六日放假一般都是家庭日。不過今天不和家人去飲茶,而是搞搞新意思來了旺角帝京酒店內的Lion Rock吃半自助午餐。會得知這里有提供便宜的半自助午餐,還要多謝食家亞瑜(AYU)的分享!有時吃到好吃的東西,還不及吃到便宜又抵吃的東西來得高興。

提早了一個星期打去訂位,店家回覆說已經沒有窗邊的位置,要坐近門口。雖然向他們表示了感覺失望,但還是決定去吃。進餐當天卻又因為有位置調動的關係,讓我們坐了最正中的窗口位,非常的幸運!也覺得服務非常窩心呢。


記得以前住沙田的時候也偶爾會和家人來帝京飲茶。雖然價錢不便宜,但點心好吃環境好,也自有吸引的地方。家人就是最愛那巨型的落地大玻璃。常說,採光足,人也精神利落一點。不過至搬入屯門後就再沒有長途拔涉來了。事隔多年,當年的中餐廳已經被縮小了。落地大玻璃也劃入了酒吧Lion Rock的範圍之內。

始終是酒吧格局,Lion Rock里用的是沙發椅、矮桌子。坐下喝一杯不覺得怎樣,但吃正餐的時候總要彎著腰,有點不舒適。而且那些舊沙發在陽光之下是真正的「無所遁形」,以酒店的標準來說也太舊了一點吧。


- * - * - * - * - 

清新半自助午餐 HK$75+10% 
清新半自助午餐由上午十一時開始至下午二時三十分。這個價錢可以沙律、甜點吃到飽,還有飲品一杯。不夠飽肚的話還可以點主菜吃,中式西式日式都有,大約多加二十多元到百多元,豐儉由人。沙律和甜品的選擇不多,但質素都很好。


小妹和家人都是愛菜之人,沙律菜添了一次又一次。飽肚的日式薯仔沙律極好吃,另外也很喜歡以柚子調味的蕃茄;羅馬生菜新鮮爽脆,粟米粒也清甜;沙律醬有法式、千島、黑醋等選擇;也有凍肉拼盤。另外一個開心的地方是Lion Rock refill 得很快,有時更會換上新的款式。即使吃足全程3.5小時也不會覺得沉悶呢。


天氣陰陰冷冷的,還是想多吃熱食。今次半自助餐提供的餐湯是周打蜆肉湯。湯極為濃稠,我就覺得是太杰了一點,淺嚐不錯。蜆肉不少,頗鮮甜。


- * - * - * - * -

主菜方面我們只點了兩個。本來三人都有自己想吃的主菜,但因為桌子太小的緣故我們決定分開下單避免混亂。吃著吃著卻已經覺得飽得很,就不再追加。

點心拼盤HK$105+10% 
這個價錢是已經包括了自助沙律甜品,計起來,這些點心只是收HK$30+10%,非常化算!最吸引眼球的應該是鮑魚餃,小小的原隻鮑魚又爽口又解甜;蝦餃和燒賣都有水準,餡多,怎會不滿意?但我最喜歡的還是蝦春卷,皮脆,內里彈牙,香香酥酥的,很正點。媽媽是傳統之人,要「米氣」,一小碗的揚洲炒飯就讓給她吃掉。見她吃得一粒不淨,估計是不錯吃吧!


芝士菠菜焗海鮮飯 HK$128+10%
吃過中式食物,就來試試西式的焗飯。當然也是已經包括了自助Buffet的部分,這個焗飯淨值HK$53+10%,hey,相對來說就沒有點心拼盤抵吃。芝士菠菜海鮮飯滿滿地舖上了芝士,樣子對版。不過底下的白飯略乾而且未經調味,菠菜絲、芝士、白飯三樣原素都各自為政,感覺上極度豉油西餐。因為是lion rock 所以小妹對此飯有期待,結果令人失望。




主菜到此為止,接著來就是甜品環節啦! 必食斑蘭蛋糕,好香斑蘭香,雖然看上去偏乾,但入口有彈性口感上佳;另一推薦是不可貌相的朱古力puff, 朱古力香濃不在話下,puff 綿軟,加上内餡的cream, 吃下有幸福感(若愛puff 鬆脆者,此puff 不是閣下的那杯茶); 薑汁燉蛋薑味意外地重,對我胃口;鮮果杯用料新鮮,refreshing。不愛吃的是cupcakes, 蛋糕超實淨;小塊brownie則太甜之餘也沒有朱古力味。這兩樣不吃也罷。

最尾以一杯咖啡作結,一頓寫意午餐吃了兩個多小時,還過足buffet 癮,實在太悠閒太滿足了。

是次消費HK$113/人。


Lion Rock
地  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
營業時間:11:00-02:00 (清新半自助午餐時段:星期一至日 11:00-14:30)
開  飯: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15367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