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來自北海道札幌的人氣拉麵店一幻,灣仔船街分店在4月10日就正式開業啦!身為拉麵迷的你,又會不會快手去搶先吃呢?

[一幻拉麵] 新店速報! 蝦頭的魅惑

來自北海道札幌的人氣拉麵店一幻,灣仔船街分店在4月10日就正式開業啦!身為拉麵迷的你,又會不會快手去搶先吃呢?

一幻主打的是蝦湯底,基底以大量甜蝦蝦頭熬成,味道當然是特別鮮甜。香港店的拉麵與日本店的一樣,湯底有三風味三濃度可以揀,實際上就是有九款變化;加上粗幼兩款麵,即成十八個配搭,拉麵店來說真的是很多變呢。

湯底的風味有三款,分別是最純正最能突出蝦香的基本鹽味、富有北海道風情的味噌味,和可以引出蝦鮮的醬油味。第一次吃一幻的話,建議先從基本的鹽風味開始。

接下來還要選擇湯的濃度:其實就是選擇「混湯」的程度。一幻的拉麵湯可以混入一定的豬骨湯,估計對於口味比較偏愛豚骨湯底的香港人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調整點。不過個人建議第一次吃的話,就從純蝦開始吧!

拉麵以外不能錯過的就是香港限定的叉燒飯!叉燒做成角切的樣子,口感不錯。但重點啊,是粉紅色的天婦羅麵衣,竟然是紅薑口味的非常搞鬼!不止是樣子好看,紅薑口味其實可以解膩,很過癮是吧?雖然拉麵之中也一樣有粉紅色的天婦羅麵衣,不過浸淋了,就沒有叉燒飯上的來得好吃啦。


一幻拉麵

灣仔皇后大道東 119 號 B 店(船街交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