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忽然間有機會食雲隱Omakase lunch, 但時間在疫情肆虐的時份, 你會去嗎? 我的答案是當然的。出門前先做一次快測, 見到結果是陰性, 便興沖沖的出發了。

[寿し雲隠] 手中的壽司太酸嗎? 吃壽司要吃整體的配搭!

忽然間有機會食雲隱Omakase lunch, 但時間在疫情肆虐的時份, 你會去嗎? 我的答案是當然的。出門前先做一次快測, 見到結果是陰性, 便興沖沖的出發了。


健師傅
今次依舊是坐健師傅席前, 不過就不是正前方。可以在另一個角度欣賞健師傅做壽司當然是另一番風味啦。午市Omakase依舊是HK$880+10%, 12件壽司+蒸蛋+手卷+湯+ 蛋, 以雲隱的水準來說, 真的是非常值得食。如果有機會訂到午市, 真的值得請假來吃的。

蒸蛋

12件壽司總集
只是看相片都覺得賞心悅目的壽司。

九繪 クエ
九繪有「夢幻之魚」之稱, 魚身擁有膠質和彈性的口感, 還有迷人的清爽氣息, 是一餐omakase最佳的開場白。

墨魚 スミイカ
第二件就是墨魚, 也是我最喜歡的壽司種類之一。特別中意它的口感, 咬下去帶嚼勁, 帶一點點的黏糯, 非常的好食。只要不是切粒碎上的話我都喜歡。這一件帶一點薑香, 多了點特色, 個人來說是喜歡的。

白蝦 白エビ

春子鯛 カスゴ
春子鯛是真鯛的幼魚, 也是清雅的魚料。

鯖魚 サバ
開始口味變重一點。鯖魚配上紫蘇、昆布啫哩, 味道更加鮮甜。

鰆魚 サワラ

帶子 ホタテ
稍稍按壓一下的煮帶子釋出更強烈的鮮甜味, 非常好吃。

小鰭 コハダ
酸味可能是吃小鰭壽司最重要的一個原素。每次吃的時候一開始總是覺得很酸, 可是在咀嚼之後所散發的鮮味, 總是可以令人很驚訝。

赤身 アカミ

蛇腹 大トロ
大拖羅之中我其實不太愛吃蛇腹, 一來是脂油實在太重, 二來有筋的口感也不是我所喜的。但拍照起來它是很漂亮的啦。

海膽 ウニ

穴子 アナゴ
雲隱的煮穴子真的很好吃。即使今天只分到近尾的部分, 還是可以吃到入口幾乎化開的口感。

追加: あん肝泡芙 HK$150
追加了雲隱的招牌, 定價真的不貴, 如果來吃午餐的話一定要記得預定呢。





12件壽司總集 II
不時都會聽到有人說雲隱的醋飯太酸, 事實上他們的飯酸味是稍稍突出一點的。個人來說卻並不覺得酸味過了份, 畢竟整體來說與魚料配合得很好, 每次吃, 都覺得是賞心悅目的。

很期待下次再來啊。


寿し雲隠 Sushi Kumogaku (HK$880++) 
地  址:中環砵典乍街45號H Code低座8樓
電  話:2638 22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 - 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