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今次是和家人一起外出吃東西。到達店門的時候, 心中不禁一沉。媽媽對吃的要求不高, 但對餐廳的環境甚是緊張, 喜歡光鮮、舒適的店子。山林壽司只是小小的一家, 只有3、4張小小的枱, 和媽媽一向喜歡的樣式有很大的分別。不過媽媽在摺椅上坐著, 也沒有露出不愉快的神色。畢竟這一家小店...

[山林壽司] 港小店 正刺身

今次是和家人一起外出吃東西。到達店門的時候, 心中不禁一沉。媽媽對吃的要求不高, 但對餐廳的環境甚是緊張, 喜歡光鮮、舒適的店子。山林壽司只是小小的一家, 只有3、4張小小的枱, 和媽媽一向喜歡的樣式有很大的分別。不過媽媽在摺椅上坐著, 也沒有露出不愉快的神色。畢竟這一家小店是我揀的, 目的是慶祝我的生日, 她也不好意思說甚麼啦。(自以為是)

山林壽司的店子不大, 應該是做外賣為主, 堂食為副。晚上來的話有一系列的定食、壽司、刺身, 還有炸物供應, 甚是豐富。今次我們三人一連叫了四個定食, 外加少許散點, 一不小心就吃得太飽。但埋單只是HK592, 每人不用HK$200, 真的很化算。

最重要的是雖然山林壽司的收費不貴, 但質素認真不錯, 用料大多鮮甜味美絕對值得再次回頭。

極上海鮮丼 HK$148
每一個定食都附有蕃茄胡麻沙律及麵豉湯。沒有拍照不是因為「hea」, 純粹是沒有拍而已。反之, 沙律及湯品都非常的出色。蕃茄夠甜, 麵豉湯用了三文魚骨用煮, 飲起來特別香。能有如此心思, 真令人滿足。

極上海鮮丼原來是四式飯。現今我已經很少吃三文魚了, 當天不為意, 也就只好照吃。不知道如果向店家表明不吃三文魚的話可否轉成別的魚類呢? 久違了的三文魚, 油脂的香迷依舊都迷人的。但令我驚喜的乃是三文魚子及帶子。魚子飽滿而脆身, 帶子極鮮, 是意外的驚喜。一份海鮮丼之中有兩大片的加拿大海膽, 已經夠可以滿足貪食的心, 早知如此, 就不另外再點半板海膽定食啦!

特上壽司定食 HK$108
這一個價錢可以吃到10件壽司, 應該是全城至抵之一了吧? 賣相非常的工整, 有小小「陳列壽司」的錯覺, 也是有趣。10件之中有好有不好, 最驚喜的是有肥美的炙燒左口魚邊, 個人超愛吃, 極開心。大大粒的帶子配松露醬一樣是極甜, 大推。最沒想到的是這樣的價錢還有海膽軍艦和三文魚子軍艦, 質素也是上好的。吃過這一盤, 下次再來就知道要怎樣單點壽司了。

加拿大海膽定食(半板) HK$108
在想「吃得豪華一點」的大前提底下, 我們還要了半板的海膽定食。是, 賣相真的很奇怪, 也令人發笑, 不過要記得它是一個「定食」, 如果不奉上飯的話, 應該沒有人會覺得是夠飽吧? 對我來說, 如果跟的是一碗白半飯, 看起來的突兀感應該會少一點。但事實是, 把白飯捏好成一團團的, 店家所花的心機其實多很多呢。如果食客喜歡的, 有現成的白飯團、紫菜、海膽, 自己做軍艦, 也是一件樂事呀。

當然如果只是想吃海膽而已, 也可以淨點一板的。相信賣相會更適合「呃like」。

厚切鰻魚定食 HK$98
媽媽雖然也愛吃刺身, 不過這一晚的天氣忽然凍了很多, 還是決定要點一個熱食。鰻魚嫌瘦, 只可以說是不過不失。飯看起來嫌乾全因為媽媽要「走汁」之固, 因此也不知道山林壽司的鰻魚醬是做得好還是不好?

炙燒芝士三文魚 HK26
在港式的壽司店之中自然也有吃吃港式的壽司, 炙燒芝士三文魚當之無愧。


油甘魚 HK$58
冬天的油甘魚特別好食, 這裡的也不錯。但重點還在油甘魚上的綠色醬上。小店, 吃刺身的話一律只提供豉油芥末也絕對沒有人會怪你的。但是, 山林壽司很明顯是有自己的堅持, 為油甘魚配搭上又辣又香的柚子胡椒, 刺激又惹味。個人是非常的欣賞的。真想知道菜單之上的其他刺身又會有怎樣的調味呢, 要下次再光顧的時候才可以知曉了。

炸軟殼蟹 HK$48
最後上枱的是一份炸軟殼蟹, 本來也沒有多大的期望, 卻是吃到蟹肉, 不會滿嘴只得炸漿, 好吃得緊!


在山林壽司的這一餐吃得一點都不趕。食物都是一份份的來, 中間有也停竭的時間, 作為食客不用趕頭趕命, 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其實店小, 只有兩個人在打點一切。一個人主力準備食物, 另一人則是負責所有其他大小事務。又堂食又外賣, 工作量應也是繁重的。免加一, 人手又有限, 服務態度卻是比很多店要好很多。

小店混身上下充滿了港式的味道, 播著的是謝安琪的「山林道」而不是日本名星的歌曲, 絕無偽裝, 非常坦然。也是自己白鴿眼, 本來見店子如此, 價錢又便宜, 心中就覺得不會有幾好吃的食物做得出來, 但吃完這一餐只覺得十分滿足。即使香港餐廳的水準良莠不齊, 但還是有人在一角默默的做好自己。這樣的店, 真的很值得我們支持啊。

謝謝友人果占苗的推薦呢。


山林壽司

地  址:尖沙咀山林道15號地下B2舖
電  話:2641 48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01:00 (+1_ | 星期日 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