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N1 Coffe & Co. 記得剛剛開BLOG的時候, 我有想過只出介紹香港CAFÉ的BLOG文。不過事實是, 香港的CAFÉ太多了, 我又不是真的每個星期都會去CAFÉ 晾一晾的人 (天知道我多想成為這樣的人啊! 流動OFFICE永遠在CAFÉ… 想想都開心呢...

[N1 Coffee & Co.] More than a Coffee Shop

N1 Coffe & Co.
記得剛剛開BLOG的時候, 我有想過只出介紹香港CAFÉ的BLOG文。不過事實是, 香港的CAFÉ太多了, 我又不是真的每個星期都會去CAFÉ 晾一晾的人 (天知道我多想成為這樣的人啊! 流動OFFICE永遠在CAFÉ… 想想都開心呢), 而香港的CAFÉ呢, 也愈開愈多, 愈開愈有型格。我, way behind schedule!

不過呢, 去café 是一件開心而輕鬆的事, 也不應該給自己壓力。這個weekend 晚上其實有一個好友Y的婚禮要出席, 不過心癒忽起, 也顧不得踩著的是3吋高跟鞋, 就樂滋滋地來到了位於尖沙咀的N1 Coffee & Co.


店子比較狹小
不可避免地店子比較狹小。如果想看到咖啡師調配咖啡的話就要選擇坐bar台, 再扭過去看。不過當這裡坐滿人的時候, 同時又有人要點餐、有人要出入咖啡店的話, 這裡就會大塞車了! 當然, 大家互相遷就的話當然問題也不大。


N1 預備了少量咖啡書籍和雜誌供閱讀
因為穿著不夠casuel, 也就棄吧枱而來到里面的low table area。啊對了, N1 coffee 是半自助形成的, 記得先去櫃台order你的食物飲品, 店員會交一個小號碼牌給你。把小號碼牌詨在台上就可以優悠地等店員為你奉上餐點了! 等待期間, 不妨在店家為你預備的咖啡書籍之中挑選一本, 一邊閱讀一邊等待。(忍不住又題外話一下, N1 Coffee內部的光線不足, 讀起書來眼睛會很吃力呢。)(不過小妹還是照看不誤就是了..)


DOUBLE RISTRETTO LATTE HK$40
Ristretto, 是用比espresso 少一半的水量去粹取正常份量的咖啡粉, 所以味道會更濃。這杯Latte幾乎沒有奶味, 但口感很順滑。咖啡味濃得甚至我也覺得太霸道了! 但又幾喜歡wor。奶泡粗糙了一點。整體來說給我的感覺是比較粗豪、比例不區小節的一杯咖啡。

下了order 付了款之後才發現N1有一個special combo, 即是espresso + cappuccino, 才HK$55! 可以先用espresso試一試咖啡豆的品質, 再飲一杯cappuccino 滿足自己的慾望, 實在是一個德政啊。下次再來就不必考慮選甚麼來飲了。


Mushroom & Cheese Sandwiches HK$48
因此未吃午餐, 也點了一個三文治填肚。可能N1本是一間咖啡店的緣故, Ristretto Latte只要5分鐘左右就沖好, 三文治則等了有20分鐘左右吧。麵包烘得鬆脆, 由其令我另眼相看的是雖然麵包依然保有熱度, 但麵包底只有一點點的受潮 -- very very nice! 這一點甚至是很多餐廳都控制的不好的。蘑菇切得比較細碎, 芝士味濃淡得宜, 生菜和蕃茄份量多, 所以整份三文治都好清爽健康! 


Raspberry Chocolate Cake HK$35
吃過三文治之後真的很飽很飽, 就開始放鬆心情閱讀。時間慢慢過去, 個多小時之後T也來到N1了。肚子剛剛「落格」, 又心思思地跑去買了一件Raspberry chocolate cake。才HK$35有這麼一大件, 還有小小裝飾哩, 今時今日的香港, 罕見了。除了份量不少之外味道也很不錯! 朱古力的味道很濃香, 也不會甜, 蛋糕又夠濕潤, 即使整件都只是朱古力也可以輕鬆ko。更何況這個蛋糕內的chocolate mousse 有raspberry在內, 不太搶, 帶點點微酸的滋味, 更見可口。


Guava & Peach Smoothie HK$45
T從來就不是咖啡人, 就為他揀了這杯smoothie。小妹本來是怕喝smoothie的人, 因為我怕甜。不過N1 的smoothie一點都不甜,guava 的味很濃,清香,細味之下就找到隱含其中的桃味。又特別又好喝。就算你的朋友不愛飲咖啡,和你一同來N1 也不會悶呢。

是日在N1 呆了一共有4小時左右, 感覺非常愉快! 也覺得似乎是認識得它太遲... N1, 下次再見囉!


// 咖啡豆知識 // 
近來開始翻看咖啡賞味的書籍, 才知道小小的一粒咖啡豆的學問比我想像中要深得多。豆子的種植的地區、處理方式、保存方法、以及最後沖製的方式和技巧, 對成品那一小杯40ml的褐色液體都有很重大的影響。因為品嚐精品咖啡也漸漸成為主流

希望可以逐點逐點在這裡分享新學到的咖啡相關知識, 和大家一起學習吧!


N1 Coffee & Co.
地  址:尖沙咀麼地道34號地下G舖
電  話:3568 472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8:00-22:00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