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泰豊廔 昨天和中學同學去了 滬江飯店 吃午餐, 是晚就和一班舊同事來到 泰豊廔 吃開年晚飯。小小的開了一圍十人, 談談笑笑, 甚是開心。過時過節除了和心愛的家人一起過, 也要留一點時間與真心朋友相聚。開年開得好, 祈求一年神清氣爽, 才快樂呢。 時時抱怨少機會吃中...

[泰豊廔] 開年大局 舊式京菜館

泰豊廔
昨天和中學同學去了滬江飯店吃午餐, 是晚就和一班舊同事來到泰豊廔吃開年晚飯。小小的開了一圍十人, 談談笑笑, 甚是開心。過時過節除了和心愛的家人一起過, 也要留一點時間與真心朋友相聚。開年開得好, 祈求一年神清氣爽, 才快樂呢。

時時抱怨少機會吃中菜, 但這些時節, 吃中菜是多麼的理所當然的事。泰豊廔在我的想試清單上屹立已久, 也是時候吃吃了。對我來說泰豊廔的最大特色必定是那個涮羊肉的鍋, 樣式很是古舊, 「唔打得都睇得」嘛。但片皮鴨好好似是必吃項目之一。得一想二, 思量許久才決定不如都是吃小菜吧, 下一局才來「羊肉環」, 不急。


翻開泰豊廔的菜單, 幾乎所有的菜色都分了大、中、小三個份量。十個人, 不算多也不算少, 不如就叫中等份量好了? 只是我覺得, 廚房似乎會按人數加減份量, 所以結果揣給我們的菜, 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中等」! 以下圖片中的食物份量, 大家只做參考好了。


三絲拌粉皮
新年要吃「撈起」喻意「長撈長有」是常識吧, 不過這裡沒有「撈起」可以點, 就揀了形似的粉皮, 至少有得「撈下」, 都不錯。

意外的發現它們的粉皮很好吃, 比以前吃過的都要闊要厚身, 大大條的好似吃闊意粉! 大還大, 質感依然很涼滑, 一吸入口, 好味。三絲是青瓜絲、牛展條、火腿, 不過不失啦, 顏色襯起來倒是很漂亮的。只嫌麻醬太稀, 味道不夠重。


糖醋魚片
見有人說過泰豊廔的糖醋魚片漿厚, 不過今天的水準卻很好。顏色又夠喜慶, 甜甜酸酸的甚是開胃。難得的是漿脆不油, 糖醋薄薄的包起, 恰到好處。


鐵板宮爆明蝦
鐵板宮爆明蝦
另外叫一道宮爆明蝦, 味道竟有點相似。本以為「宮爆」的菜式應該是走香辣路線, 但卻一樣也是酸酸甜甜的。倒出來在鐵板上的那一剎, 大家都不禁大叫好酸! 噫, 其實我們這一圍的年紀都不大, 未需要「好孫」這個好意頭啦。

聞起來酸得有點嚇人, 但咬入口酸味卻只不過是隱隱約約的。大蝦外的炸漿比較冧身, 但蝦肉也叫爽口的。令人訝異的是一份剛剛好是十隻, 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餐廳等特地安排的呢?


金腿扒津白
是晚最健康的一道菜, 茨汁勾得比較厚, 整體不過不失。


醬爆燻雞絲
看名字以為是炒雞絲、粘糊糊的菜, 出來是這一個樣子真的始料未及。其實下單之時店員已經提醒我「呢碟係炸ga wor」, 但總沒想到是這樣子的呀。

雞絲其實是雞條, 吃起來也不覺乾身, 而且有南乳的味道。雖然是其貌不揚, 整體偏咸, 但一旦開始吃就會停不下來。看似份量過多的一盤, 最終也是吃得一點不剩。我們都戲謔它為薯條。而的確, 用它來配青島也會覺得很適合啦。


鮮拆蟹粉鍋巴
現在不是吃蟹粉的時節了, 但要吃鍋巴的話就只有這一個選擇, 幸好味道不腥。鍋巴脆香, 要浸頗長的時間才會軟掉, 可以慢慢吃。


北京片皮鴨 (全隻) HK$320
北京片皮鴨 (全隻) HK$320
然後全晚的焦點乃是這一隻片皮鴨, 等了個多小時才新鮮燒出來呢。店員也笑說, 店子其實只有八個爐, 然後那麼多人都點來吃, 要等等也無可厚非啦。

鴨肥肉嫩, 熱辣新的真好吃。只是對我來說這肉似乎生了一二分? 另外泰豊廔的麵皮也很不錯, 粉味很香, 很合我個人的胃口。


南翔小籠包
三鮮鍋貼
單尾是小籠包和鍋貼, 絕對是漲卜卜、煎得金黃的鍋貼比較優勝。推薦。


高力豆沙 (贈送)
末了店員送上一碟高力豆沙, 我正在訝異自己還未下單哩, 怎樣已經送上來了? 才知道, 這是店子送的, 真讓人開心。此高力豆沙質地比較實在, 非常飽肚, 而豆沙的份量時多時小, 吃到哪一隻, 就看運氣了!

真是快樂的一餐。雖然餐廳之內吵吵鬧鬧的, 時而傳來震耳欲聾的大笑聲, 枱也擺放得很密, 但氣氛真是一流。老店員們雖然忙, 但大多是有禮貌, 做起事來又爽手, 感覺也很不賴呢。埋單不過是HK$160/人, 抵吃得很。


泰豊廔
地  址:尖沙咀漆咸道29-31號溫莎大廈
電  話:2366 249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15:00, 18: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