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馳名燒鵝脾飯 HK$88 「不是說在中環上班的嗎, 怎可能未吃過?」 每一次和朋友說起「我未吃過一樂啊」的時候, 他們都表示好驚訝。真是的, 有甚麼好大驚小怪的? 中午時分的中環處處人頭湧湧, 一樂燒鵝的門口情況更壞。在狹窄破爛又高低不平的石級之上, 一左一右兩...

[一樂燒鵝] 霸氣碟頭飯! 超巨大鵝腿

馳名燒鵝脾飯 HK$88
「不是說在中環上班的嗎, 怎可能未吃過?」

每一次和朋友說起「我未吃過一樂啊」的時候, 他們都表示好驚訝。真是的, 有甚麼好大驚小怪的? 中午時分的中環處處人頭湧湧, 一樂燒鵝的門口情況更壞。在狹窄破爛又高低不平的石級之上, 一左一右兩條人龍, 分別是排隊堂食和買外賣的, 極熱鬧。在這吃飯, 夏天熱冬天冷, 而且熱門小店吃飯總是特別趕, 怎麼和朋友聊天? 晚上下班了, 總想快快離開中環區, 也不會巴巴的要來吃燒鵝啊。

要找原因總是說不完, 反正結果就是: 沒吃過。


燒鵝脾飯
事情總會有改變的一天。終於有一晚, 下班了, 還是來了。

晚上的情形要好得多, 至少沒有長長的人龍。但小店之內一直都是接近滿座的狀態。果然是人氣店, 真的不可小覤呢。寸金尺土的中環, 不能要求環境有多好。抬頭看牆上的菜單, 林林總總的使人眼花撩亂。幸好知道自己要吃的是燒鵝脾飯, 很快就找到它。HK$88, 不便宜。聽聞還有免切的版本, 不過會貴一點, 不知是不是真的。

燒鵝脾飯上枱, 看到它比碟子還要長的身型, 心中又不禁暗爽。最愛的是它的色澤, 深紅油亮, 美麗得很。鵝肉濃而不膻, 質地滑; 鵝皮有一點微脆, 皮下連有少量脂肪, 入口甘香, 好吃。不過底下的飯比鵝更吸引, 吸盡了醬汁和鵝油, 香得不行。


梅醬
吃燒鵝怎可以沒有梅醬。這裡明明是賣燒鵝的地方, 卻不會自動把梅醬奉上 - 你一定要自己跟店員要。這梅醬甜甜酸酸很提味, 也解膩, 一定不可以少。


鵝胸叉燒雙拼 HK$50
對胸肉有愛的我, 也不忘叫個鵝胸, 順道試一試叉燒。鵝胸口感自然是比較柴的, 不過愛的胸的人就是會對那一絲絲的肉不能忘懷。味道夠香, 也就覺得滿意了。至於叉燒, 當然是面目模糊沒有性格, 可以不理。

還是推薦配飯, 比米粉要好得多。吃得燒鵝就不要把卡路里呀脂肪呀放在心里, 盡情享受才是正經。


不知道是不是晚上的緣故, 沒有看到疑似老闆娘發脾氣, 卻看到店員和熟客「打牙骹」, 狀甚親切。感覺還好啊。


一樂燒鵝
地  址:中環士丹利街34-38號地舖
電  話:2524 388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0:00-21:00 | 星期日或公眾假期 10:00-17: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