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中午本來想吃得清淡一點。 不過, 恰恰有同事需要外出買午餐, 思量過後決定了到 結志街 一看。 有聞因為收購重建, 結志街不少老店都會在年底前結業。要來懷愐一番也好, 第一次來看看山城的魅力也好, 都要襯早了。

[龍記飯店] 時代變 又一間消失小店

中午本來想吃得清淡一點。

不過, 恰恰有同事需要外出買午餐, 思量過後決定了到結志街一看。

有聞因為收購重建, 結志街不少老店都會在年底前結業。要來懷愐一番也好, 第一次來看看山城的魅力也好, 都要襯早了。




本來只打算陪同事買完飯就回公司吃。

但到達龍記飯店時, 被站在門口的大叔精力充沛地大喝一聲「入面有位丫!」,忽然竟有衝動要坐下吃份燒味飯。

從善如流, 再不吃的話, 可能以後都沒有機會了啊。

老舊的枱, 充滿歲月痕跡, 但還算是很乾淨了。



普通燒味的單拼雙拼飯都不過是HK$37, 價位公道。



油雞燒鴨雙拼飯
同事喜歡吃燒鴨, 每次吃燒味都會必點。

燒鴨和油雞味道都不錯, 但我始終覺得它們骨多肉少, 吃起來有點狼狽: 我總是很難把肉扯出來。
慢慢地啃吃, 但, 總是有些位置是咬不到的。

所以我愛吃的還是這兩個:
叉燒燒肉雙拼飯
這個可是真正的啖啖肉。燒肉的皮不算脆, 但肉質很嫩滑, 肉味也很香, 蠻不錯的。

叉燒紅彤彤的, 看著都已經有食慾。不敢要求要肥叉(燒), 恰恰送來的叉燒偏瘦, 只有邊邊位置有小小的一行肥肉, 正合我意。蜜味足, 燒製得剛剛好, 不會硬硬的, 很好吃。那一點點的肥增加了香氣, 和腴滑的口感, 罪惡感也不大, 對我來說真的幾完美。

不用把肥肉挑走, 就一整塊放入口中吧!


另外一個驚喜是, 白飯非常好吃。外出吃, 有時真的覺得有些白飯難以入口。特別是那些加了太多水, 又軟又爛的白米! 龍記的白飯粒粒清楚, 口感好好。

- * - * - * - * - * -


吃完飯還有時間在結志街走走逛逛。

只可惜ABC餅店的鳥結糖冇貨, 否則一定買點回公司作下午茶。

雖然結志街又窄又小, 只容得下一輔車勉強駛過, 卻是有很多小貨車會駛入來, 而且會停在中間上貸下貨, 特異之極。這程況, 大概重建之後會不復見吧?


走著走著,腦子中也播起了「巨輪」一曲,
就算在昨天高高低低每一篇 你我原來怎麼蛻變
 總可躍進動盪時局裡 緊守這片天
 這巨輪 又再一天一天轉
 我們未可回歸到美麗從前 亦有新經典上演
 就算在某天風急花飛再一篇 你我仍然甘於應戰
 走得過最絕望危難了 哪會怕考驗
 時代變 又一間消失小店
 我們可否約定於明年 維持樂觀笑臉一張 又再見

隨著發展, 老舊的山城會被取締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總覺得又可惜, 又不捨。


龍記飯店
地  址:中環結志街5號地下
電  話:2545 5328
網  址: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77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環食玩地圖


這樣子下去, 我的BLOG會不會成為港式茶記專屬BLOG?!
但這段時間, 港式食品的確給了我不少精神支持。大愛, 港式食物。:)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