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耀東街 ,離深水埗地鐵站稍遠(已經快要算石硤尾範圍了) ,大概要走5分鐘左右吧。因此人流好稀疏啊。不是來深水埗的人懶,而是深水埗實在太多好吃的小店在地鐵站附近,實在是吃之不盡…

[長發麵家] 三重奏


耀東街,離深水埗地鐵站稍遠(已經快要算石硤尾範圍了) ,大概要走5分鐘左右吧。因此人流好稀疏啊。不是來深水埗的人懶,而是深水埗實在太多好吃的小店在地鐵站附近,實在是吃之不盡…





這條街短短卻有好幾家鐵皮檔,蘇記的豬扒麵豬潤麵,嵩記的牛雜都頗出名。而這次吃的長發麵家則是以豉油撈麵聞名。


綠色牆身算是很罕有。掛上了手寫的菜自有隨性的型格感。進餐的地方就是巷仔,對衛生的要求也不能太高了。



馳名豉油撈麵HK$26, 沒有餸菜。本來也嘀咕這樣單調的麵食真的好吃麼,怎料真的好好吃。豉油味甘香帶甜,質地稠密,輕易地就可以粘在每一條麵上。每一口都香香甜甜的,鹼水麵又爽又脆,濃厚的味道衝激著味蕾,絕不單調! 如此香甜,我想應該也有加入豬油吧。不過比起合益泰,長發麵家的豬油加得高明得多。豬油味完美融入食物之中,香而不膩,上品也。


本以為豉油豬油已是絕配,但吃到一半,忽然聽到疑似老闆及店員的對話:"辣椒醬成日都有人黎偷ga la! " 咦…? 竟然還會有人來偷這種東西啊? 不約而同我和朋友都馬上伸手去拿枱上的辣醬! 長發的辣椒醬並不是一味死辣,而是加入了迷你蝦乾,味道奇香,有點像海鮮醬! 即使加入辣醬也不會掩蓋到豉油的香甜,甜辣相輔相成,美味更上一層樓!

吃撈麵一般都會跟有清湯一碗,而我一般是不會喝的。今晚也不例外。只是事後和同事談起,馬上我就被罵蠢,說,這碗湯可是長發的重點之一,鮮甜鮮甜的不可小看! 這次可真是虧大了,只好下次才試吧…


不少麵家都會自製自己的魚蛋墨魚丸。我的感覺是如果不是麵檔自製而是來貨的話基本上都不必試了。今次在長發麵家我們也點了個自家製的淨墨魚丸。比起一般坊間的墨魚丸,他們的出品比較鬆,丸内的空氣感較多,感覺輕飄飄的混入了馬蹄才有點份量感。味道頗鮮,也值得試試。


是晚在麵家坐了差不多一小時,其間食客來來往往,很多人吃完之後都不急著走,或發呆,或和老闆吹吹水。週五晚夜涼如水,比起喧嘩熱鬧的派對夜,如此安寧隨性的夜,更令人舒心。


長發麵家
地 址:深水埗耀東街1號地下
電 話:2777 240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深水埗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