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一畢業就在中環工作,到離職的那一天竟已經是1333天。由一開始天天帶媽媽的愛心飯盒,到後來一星期外吃一兩天,到最後都不再帶飯,我的飲食習慣都改變了很多。 告別中環嗎? 其實我不肯定下一份工會不會繼續在中環。而且中環好吃得那麼多,誰捨得說再見了?

西式茶餐廳 - Domo Cafe

一畢業就在中環工作,到離職的那一天竟已經是1333天。由一開始天天帶媽媽的愛心飯盒,到後來一星期外吃一兩天,到最後都不再帶飯,我的飲食習慣都改變了很多。

告別中環嗎? 其實我不肯定下一份工會不會繼續在中環。而且中環好吃得那麼多,誰捨得說再見了?



中環有兩座我稱為「食廈」的大廈,一為士丹利街11號,二為威靈頓街33號的The Loop。里頭都幾乎是每層都是一家餐廳。餐廳經常轉換,執了一間,又開一間。價錢大約維持在HK$100-150一份午餐。菜鳥時期真的覺得貴得不得了。外吃多了才知道中環區中午吃個茶餐廳也要五六十元,吃得decent一點,百數元是等閒事。(一直稱此為中環人的悲哀)

和數位同事吃飯,來到開業不久的Domo Cafe。由於沒有多少食評作參考,事先請餐廳把menu fax 來看過。竟是洋洋灑灑五大張! 除了既定的set lunch, 餐牌上得main course也可以加HK$10或20變set, 靈活。不想吃西餐也可以吃湯麵,有選擇困難的人有難啦!


- * - * - * - * -


巴馬火腿燴長通粉 HK$88+10% (含飲品, +HK$10加配餐湯及多士)
本來見圖片似乎是蕃茄醬汁,但上桌了卻見是白汁。不過既然名字沒寫明、我也沒有問,也就只好接受啦。份量異常大! 長通粉煮得恰恰好,有咬口。巴馬火腿像是煙肉,咸香味濃,很不錯。不過吃到後來愈吃愈咸:白汁本身也太咸了點。


白菌XO醬牛粒炒意粉 HK$108+10% (含飲品、餐湯及多士)
這個我很喜歡。本來怕炒意粉會很油,但成品夠乾身也入味,黑椒又夠惹味,香得很。牛柳也是驚喜。厚切,約七成熟,依然柔軟。這個價錢包湯包餐飲,吃得過。


卡邦尼煙肉意粉 HK$88+10% (含飲品, +HK$10加配餐湯及多士)
味道和巴馬火腿的白汁很似,但濃稠度卻很不同。帶點蛋香,它的醬汁比較杰身,可以粘在意粉上。不過一樣是味道偏咸。


法式炖紅酒牛尾牛坑腩牛展 HK$98+10% (含飲品、餐湯及多士)
Presentation不能挑剔吧。討了一塊牛尾試試,質感有點像牛展,很有嚼頭。帶有牛尾獨有的騷味,不太濃烈。


地中海烤比目魚配薯菜 HK$98+10% (含飲品、餐湯及多士)
沒有試吃魚,薯角是好吃的。

整體水平中等,有一點點over priced 了。心中覺得大約值HK$80 左右吧。還是那句,這個地段這個價,差不多了。

Domo Cafe
地  址:中環威靈頓街33號The Loop 13樓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15:00 | 17:30-23:00
電  話:2521 9191 | 2521 9192
開  飯: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51204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