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好劣質的合拼相片...orz 不說不知道, 原來 Camper's 坐忘 來至日本。主廚 Fujita Kenta 在日本本川崎經營「坐忘」十七 年, 不知何故來到香港開店? 不過不論原因為何, 得益的都是我們香港小市民。此店 注重無添加, 無味精, 每道菜式都多...

[Camper's 坐忘] 好多蔬菜呀! 家庭式的日式小餐館

好劣質的合拼相片...orz
不說不知道, 原來Camper's 坐忘來至日本。主廚 Fujita Kenta 在日本本川崎經營「坐忘」十七 年, 不知何故來到香港開店? 不過不論原因為何, 得益的都是我們香港小市民。此店注重無添加, 無味精, 每道菜式都多菜少油。吃得健康才是上上之道。可嘆此店開在鰂魚涌, 對我來說吃上一次實在講緣份。


星期四晚上接近八時, 恰恰是大部分香港人的晚飯時間。小店之外也有數名客人在等待。小妹和友人got lucky, 店內還有2個座位剩下, 不用等位直入的感覺真好。食客大多穿著斯文的office look, 估計都是附近放工下班後來的吧。

打開menu, 食品種類不少, 湯麵烏冬, 咖哩飯丼飯, 小吃餸菜的都有。可以花小小時候逐一看看, 店員也不會催促你下單, 感覺頗舒服。

軟煮牛肋黑芝麻咖哩 + 溫泉蛋
友人說, 坐忘的咖哩比較出名, 就點個咖哩吃一吃。咖哩加入了黑芝麻, 顏色看上去黑黑的其實不太漂亮, 感覺上似是粘了不少鑊屎(笑)。和一般日式咖哩一樣, 不會辣, 但也是不夠香。唯一欣賞的是質地很好, 不會過份粘濃似漿。牛肋起粒, 煮得軟軟的不會韌, 吃起來很方便。配菜多是Camper's 的一大特色, 沒想到除份量多之外種類也分散, 西蘭花翠肉瓜蘿蔔等, 變化多一點吃起來也開心。配飯也是心思之作。不是普通的白飯而是混入了粟米粒同煮(看別的食家分享才知也有混入蕃薯但當天我吃/看不出丫...), 米飯呈淡黃色襯起咖哩超漂亮的說。


單點 豬軟骨
晚餐時分小妹一般不會吃太多飯, 因此另外再點食物的時候就揀了豬軟骨單點。飲, 就從友人那邊偷取好了(笑)。七小時慢煮豬軟骨可不是說笑的, 豬肉真的非常柔軟啊! 入口幾乎會化。最有趣的是小妹對豬肉之內, 呈褐色又透明的軟狀、類似膠質的物質表示極端疑慮, 一度懷疑是脂肪也, 戰戰兢兢地入口一試才確定它們是軟骨無誤! 我從來未吃過如此軟的軟骨, 可見是真正的長時間慢煮! 心思之作, 必試之品也! 豬軟骨旁不意外地又是大量菜蔬, 不過今次是清新的蔬菜沙律及煮過的椰菜絲, 比咖哩之內的蔬菜更light更refreshing呢。


大約9點左右店內已經有大量的吉位
很有深山小木屋的感覺
很少在外吃飯可以吃到如此份量的蔬菜, 吃過之後也不覺得有負擔。小妹覺得鰂魚涌的食肆數目不是很多, 但有一定數量都是「特別餐廳」: 即是全港只有一家店/少量分店, 亦非大集團旗下的分支。因此在這一區用餐感覺真的很不錯啊!

謝謝友人請客!


坐忘 Camper's
地  址:鰂魚涌濱海街13號中興大廈地下
電  話:2668 661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15:00; 18:00-22:00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鰂魚涌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