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ESPUMA Central 對ESPUMA這店很有好感, 不過晚上常常一桌難求。而在中環上班的我, 總不成跑去尖沙咀吃吧(雖然都有此衝動不過沒有實行過)。所以, 你可以想像到當我去霸王川莊時忽然見到ESPUMA在中環開了分店時, 那種感覺有幾開心!

[ESPUMA] 咖啡屋西班牙菜 殺入中環

ESPUMA Central
對ESPUMA這店很有好感, 不過晚上常常一桌難求。而在中環上班的我, 總不成跑去尖沙咀吃吧(雖然都有此衝動不過沒有實行過)。所以, 你可以想像到當我去霸王川莊時忽然見到ESPUMA在中環開了分店時, 那種感覺有幾開心!


水吧
中環店位為食廈M88, 地點很方便。店面也比想像中要大, 更有一個漂亮的水吧。但是日光顧時店內頗熱, 不知是不是冷氣有問題, 坐得不算舒服。侍應們都是新手, 會感覺到他們比較害羞和生澀, 不過相信當店舖運作多一點時間情況會好轉吧。


Lunch Menu
未曾見過ESPUMA TST的lunch menu 不能作比較, 但ESPUMA Central 的午餐也頗吸引呢, HK$88-HK$118+10% 就有full set。不過, 因為我老是在掛念ESPUMA的小食和Moffle, 老好的同事也就順應我的要求一同散叫, 分來吃。厚著面皮說一句, 食東西嘛, 當然是分享比較熱鬧開心啦。


Jamon and Spinach Tortilla HK$68+10%
就是這個蛋餅讓我念念不忘啦。其實我人生吃的第一個西班牙蛋餅是我姐做給我吃的。當時她剛剛完成了個多月的SUMMER COURSE從西班牙回到家, 手信當然沒帶多少, 貫徹我家的風格嘛, 但就親自下廚把寄宿家庭的媽媽蛋餅重現我眼前。就一口, 就深深愛上了它。(也不難理解對不對? 蛋和薯仔都是我深愛之物呀)

**此相片攝於ESPUMA尖沙咀店**
我最中意的就是它那鬆鬆軟軟的口感。明明雞蛋是全熟的, 但一點都不會覺得硬或是乾。薯仔切成片片夾在蛋餅之中, 再加入火腿和菠菜, 味道就好豐富了。不過最突出的還是那甜甜的洋蔥香, 讓人一吃再吃呢。


ESPUMA Nachos HK$108 +10%
這個... 怎說好呢, 明明上次在尖沙咀店的nachos 非常好吃的, 不過今次在中環店的明顯是炸得太過了。口感帶點硬, 芝士、酸忌廉、牛油果醬都不夠多。偏偏幾位同事都是nachos fans, 這個失望有點大。

**此相片攝於ESPUMA尖沙咀店**
雖然炸功不行, 但味道還是很好的。我對nachos上的 jalapeno墨西哥辣椒 很是喜歡。它有一定的辣度, 但不過份, 同nachos 同吃可以增加幾分惹味, 是別的餐廳沒有的刺激。


Fish n' Bites (Ling) HK$128 +10%
同事說, 既然是2014年最後一天, 不如就放肆一下繼續吃炸的。Fish n Bites 有兩款魚可以揀, 一是Ling 青衣魚柳, 二是Red Snapper 紅鯛魚柳。兩款魚有甚麼不一樣呢? 我當然不知道。不過向shop manager查詢也是無功而回, 更得到「係兩款不一樣的魚」這樣的答案, 令人氣結。

自己查查, "Ling" 乃是鱈魚的一種。一般來說鱈魚都會比較好吃一點, 當然也反應在價格之上啦。既然都是吃, 當然吃好一點。沒想到只有四小塊呢, 份量上來說有點, 讓人覺得不夠。此魚Ling 的肉質比較實一點, 說不上滑, 但頗香甜, 也挺好吃的啦。這個個人覺得可以炸短時間一點, 因為麵糊都變得太硬了一點!


Pumpkin Risotto in Cream Truffle Sauce HK$108 +10%
這個黑松露南瓜飯是一個神來之筆。一上桌已經可以聞到好香的黑松露味。而意大利米也煮得口感上佳, 微微有嚼勁但不會硬。南瓜粒粒非常的香甜。整個飯可謂味道十足, 好吃。


In Love with Taro HK$88 +10%
最後少不了來個甜點。Moffles 麻糬窩夫, 應該是ESPUMA獨有的甜品。因為整個moffles 都是用麻糬製作, 所以口感特別煙韌。也是因為同一個原因, 它只可以即叫即製, 大家快快拍好照也要快快吃, 因此一凍了口感就會變硬, 會不好吃。

香芋味Moffles 是新產品, 味道比抹茶moffles 更濃香更特別。自己最中意它所配的淡紫色的cream, 竟也是芋頭味呀! 足見店定的誠意。


是日消費大約是HK$140/人, 更覺得Lunch set 很值得一試呢。始終新店開張, 我相信ESPUMA有很多地方都有進步空間, 也希望他們會真的進步, 成為中環區另一個午餐新熱店吧。

另外想說說的是, 雖說中環店是尖沙咀店的premium line, 但裝潢上風格都很類似。反而是中環店的桌椅風格不一致, 顏色又多又繁複, 似乎比單純的尖沙咀店多了點嬉皮士感, 似乎, 更young 一點?


ESPUMA Central
地  址:中環威靈頓街2-8號威靈頓廣場M88 17樓
電  話:2973 60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23:00 | 星期日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