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isola @IFC 十二月已經快完了呀! 看看自己的blog, 才寫了那麼兩篇文章。雖然一向對自己都沒有甚麼要求, 但這個數字也太羞家了。不過話說回來這個月也過得真快。似乎一直都在追deadline 跑, 天天都有點東西一定要finish一定要做, 也太累。不過累得來也...

[Isola Bar & Grill] Ohh it's Christmas! It's Christmas Lunch!

isola @IFC
十二月已經快完了呀! 看看自己的blog, 才寫了那麼兩篇文章。雖然一向對自己都沒有甚麼要求, 但這個數字也太羞家了。不過話說回來這個月也過得真快。似乎一直都在追deadline 跑, 天天都有點東西一定要finish一定要做, 也太累。不過累得來也是開心的, 因為很多都和聖誕有關呀。抱著感恩的心去過每一天, 自然開心。

今年吃的第一第二個聖誕節大餐, 都是由公司所辦的。星期三才在AMMO過了一個又熱鬧又開心的聖誕派對, 星期五就和teammate來了IFC的isola, 來個小型卻窩心的聖誕午餐。


Lunch Menu
其實自己是從來沒想到要去isola吃午餐。看看價錢就知道, 原全不是我平日消費的範圍之內嘛。HK$368+10%, 這個價位也比我預期之中要高, 我還以為是HK$300左右就可以吃到午餐...


champagne
沒想到老闆還好好興致地點了一支香檳。正午時份丫, 吃完午餐還要回去工作丫! 這樣子飲酒還是第一次。感覺也太有聖誕節的氣氛了啊!


Bread Platter
Antipasti
既然一場來到, 頭盤當然揀appetizer buffet 囉。以冷盤為主, 選擇極多, 個人特別喜歡大蝦,肉質解甜而爽口, 非常非常好吃。最重要的是大蝦都去了殼, 吃起來很簡便。而在ISOLA吃到的mozzarella 質地和我以前吃到的都不太一樣, 口感比較軟綿, 難道這才是真的mozzarella應該有的質地嗎? 一向都很愛這芝士的我簡直是有點不能先拔。Mozzarella 的用料是水牛奶, 味道不會太濃, 配蕃茄作沙律是永遠的絕配。

Appetizer 當然也少了不parma ham 和蜜瓜、各款芝士, 其他沙律都來得很新鮮, 相信有不同口味的人都會吃得很滿意。比較起我喜歡的BISTECCA (雖然價錢也差太遠), ISOLA的調味來得清淡一點, 更有開胃菜應有的樣子。


Veal "piccata" Milanese, Vegetable Caponata
主菜方面, 我一見到"Veal小牛肉"就毫不猶豫地點了, 但上來的樣子卻和我預期中的不一樣。超薄切、吉列、切開之後更見肉色是白色的。小牛肉本來就是脂肪比較少, 肉質也會比較實, 而現下這個做法也令小牛肉變得更乾身, 不夠軟不夠潤, 算不上是好吃。

問題可能是出在自己身上吧, 看不懂菜單就不要亂點。

回家查了証之後才知道veal piccata是一道很意大利的菜色。根據wiki, piccata 是一種煮食方式, 把肉薄切, 香煎, 淋上醬汁即成 (meat is sliced, coated, sautéed and served in a sauce)。即使如此, 我也不覺得ISOLA的veal piccata是sautéed。是烤或是炸的吧? 醬汁量也應該再多一點。

下一次再吃小牛肉時, 我一定要好小心揀那些用炖煮方式炮製的, 才更合自己的胃口呢。


Confit duck leg, stewed savoy cabbage & cannellini beans
同事所揀的主菜是confit duck。擺盤上來說, 顏色顯得蒼白而無趣, 有點住家菜的感覺。試了一口鴨腿肉, 肉質意外地瘦硬, 對這樣花時間慢煮的一道菜來說, 非常差勁。不過我只吃了一口, 可能說不準。


Dessert Buffet
吃罷主食和交換過禮物, 就來到甜品的時間。雖然肚子已經很飽, 但還是忍不住拿了好多款回來試試。當中我最中意的是tiramisu, 不論酒香味還是濕潤度都非常的完美! 而同事則說apple crumble 非常出色, 可惜當我再出去拿的時候已經被食客掃光了, 失之交臂啊。

isola的lunch 整體來說是很不錯的, 不過考慮到定價如此高的時候, 又覺得似乎未可以令食客有眼前一亮的震撼。也不會很想介紹大家儲錢去吃就是了--付得起這個價, 中環有很多好選擇呀!


cappuccino
也是我幸運吧, 畢業之後兩份工作都有好好的同事, 不論在工作上還工餘時間都相處得很融洽。而這份工作也是多方面地開了小妹的眼界, 附帶食運也大大提升(笑)



Isola Bar & Grill
地  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3樓3071-3075號舖及4樓4011號舖
電  話:2383 8765 | 2383 86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7:30, 18:3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