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很久沒有出文教大家煮東西吃啦!這次教的是…是的! 即食麵 !! 老實說呀,即食麵是一種很高卡路里的食物,因此我是很少吃啦。我真的覺得就算不得以要吃,也要盡量多加一點蔬菜配料,把即食麵打扮得漂漂亮亮又好吃,那才 不會對不起壯烈犧牲的550kcal  各位姐妹你們說是不是...

*細煮即食麵 - #8 黑版辛辣麵*


很久沒有出文教大家煮東西吃啦!這次教的是…是的! 即食麵!!

老實說呀,即食麵是一種很高卡路里的食物,因此我是很少吃啦。我真的覺得就算不得以要吃,也要盡量多加一點蔬菜配料,把即食麵打扮得漂漂亮亮又好吃,那才不會對不起壯烈犧牲的550kcal 各位姐妹你們說是不是![握拳!!]

我以前只懂買出前一丁麵,雖然味道選擇有很多,也不時有新的味道推出,但多吃幾次也覺得沒新意:出前一丁真的不算好吃嘛。直到朋友send 了個2013十大即食麵的名單給我,咦,才知道即食麵的世界是如此博大精深! 井底之蛙終於開了眼界。

左撲右撲之下買到了排頭位的百勝廚喇沙麵,一試之下簡直是驚為天人呵。反正小妹幾個月才會吃一包即食麵 [這個pattern不知道會不會有所改變? 似乎迷上即食麵了丫...],就算是賣$20一包偶爾吃吃也不太過啦。希望有機會把這十大都試試就好了。

Ramen Rater2013年十大:
  1. 百勝廚叻沙麵(新加坡原產) [超好吃]
  2. 百勝廚咖喱拉麵(新加坡原產)
  3. 營多巴東撈麵(印尼原產)
  4. 農心韓式擔擔麵(美國製造)
  5. 營多撈麵雞肉口味(印尼原產)
  6. 一平蕎麥炒麵(日本原產)
  7. 札幌第一炒麵(日式口味、美國製造)
  8. 辛辣麵──黑版(美國製造)[還不錯吃]
  9. 咕咕雞辣麵(南韓原產)
  10. 媽媽泰式鮮蝦酸辣麵(泰國原產)


- * - * - * - * - * -



很開心友人送了這包排名第八位的黑版辛辣麵給我!馬上就來吃吃看吧~
黑版辛辣麵里面有一個麵餅及三包配料,分別是紅辣粉、味粉及香菇碎蔥碎。因為包裝上都是扭扭的韓文字,還要上網查查才知道它是牛骨雪濃湯味,湯底是用了大量的大蒜、牛骨、脫水白菜、大葱、香菇、胡蘿蔔、辣椒和牛肉,而且對比起紅版,黑版的辣度要低一點,很適合不太可以吃辣的我。


- * - * - * - * - * -


材料預備
  • 黑版辛辣麵 一包
  • 雞蛋    一隻
  • 青菜    一把
  • 牛肉粒   適量 [可以是牛餐肉, 火腿等等你喜歡的肉類]
  • 蔥段    適量

開爐嚕
  1. 先準備溏心蛋
    - 在煲中放入雞蛋,再加入自來水(室溫)到剛好比蓋過雞蛋多一點點
    - 加蓋,以大火把水煮至剛剛沸騰,馬上熄火
    - 依然保持蓋上蓋子,靜置4-5分鐘讓水的餘溫把蛋浸熟
    - 把蛋取出後馬上以流動的凍水沖刷,否則之後很難剝殼
    ** 浸蛋的部份很重要, 要多試幾次才會找到最岩的時間
    ** 要浸多久也很視乎水量多少和雞蛋的大小
     
  2. 煮麵條

    - 在煲中把水煮滾,丟入麵餅,保持大火把麵條煮散
    - 把麵條倒出來以凍水(室溫)沖洗略略過一過冷河,麵條的質地會更爽口好吃
    ** 麵條不必全熟因為之後還會再煮一下
     
  3. 湯底、麵條及菜

    - 煮沸一鍋水,加入紅色和金色包裝的辣粉和味粉把湯煮好
    - 再次放入麵條,加蓋煮至再次沸騰,
    - 試一下麵條的軟硬度,覺得對自己胃口時就趕快夾到碗中
    - 然後放入青菜煮熟
    ** 喜歡加青菜是因為煮青菜的菜汁會混入湯底,湯頭的味道會變得清一點
    ** 若果不想湯底被溝淡,可以使用步驟2的水來把菜煮熟備用
     
  4. 擺放

    - 把菜挾到麵條上
    - 雞蛋剝殼, 切半, 也放在麵條上
     
  5. 配料

    - 把綠色小包里的脫水蔬菜加入湯中
    - 把已切粒的牛肉粒及蔥加都加入湯里
    - 再次滾起時就把湯倒入麵碗
     
  6. 豪華版 黑辛辣麵完成!

- * - * - * - * - * -


吃後感
麵條是粗身的很有口感,而我自己一向喜歡微硬的麵條所以覺得很讚:粗身麵條相對不易會煮得過軟。湯底味道頗濃,辣度只屬輕量級,也可以嚐得出的確是牛骨湯味。不過吃到途中已經開始覺得口乾啦,味精太太太重了一點吧!

我還是喜歡第一位的百勝廚叻沙麵多一點!

p.s. 再次多謝送我這麵的好朋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