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天兔離開香港之後,天氣就變了。涼涼的,偶爾也覺得有需要披一件薄外套才不會著涼。這個時候你便知道,秋天來了! 香港的秋天很珍貴。我老是覺得夏天奇長,又熱又濕,不懂水性的我也從不是beach girl, 老是窩在家里「抖暑」,非常懨悶(實為躲在家里吃雪糕長脂肪是也)。因此...

嚐秋 - 野餐樂@佐敦谷公園


天兔離開香港之後,天氣就變了。涼涼的,偶爾也覺得有需要披一件薄外套才不會著涼。這個時候你便知道,秋天來了!

香港的秋天很珍貴。我老是覺得夏天奇長,又熱又濕,不懂水性的我也從不是beach girl, 老是窩在家里「抖暑」,非常懨悶(實為躲在家里吃雪糕長脂肪是也)。因此一察覺到秋天的大駕光臨,全身的細胞都在大喊大叫:要出外!要大自然!要field trip!! 幸運地小妹一向有數名好朋友一向願意和我瘋狂,也就坐言起行野餐去也!




- * - * - * - * - * -

先從草園地圖看看有甚麼好地方適合野餐。原來可以選擇的地方有不少呢,熱門地點有數個。

離島的塔門應該是最最漂亮。草地非常多和大(當然啦那是小山丫!), 亦可以順道行山,又有環島的海景,而且還有牛! 但交通比較花時間,要搭船才可以到達,相對辛苦一點。

迪士尼附近的迪欣湖也是一個又草又有水的選擇。迪欣湖附近只有個小小的便利店,而從迪士尼站走過去大約要20 分鐘,拿著重物的話會吃力一點。

鬧市中的選擇還有山頂公園。聽聞也是綠草如茵的好地點,留待下一次才發掘吧!


- * - * - * - * - * -

這次我們去的地方是交通方便但又離鬧市有點遠的佐敦谷公園


此公園位於觀塘,於2010年開始啟用,是一個比較新的公園。原址本是一個堆填區,經改建之後成為了其中一個炙手可熱的公園。草地真的幾大片, 可以容納不少人!


除了有極大片草坪讓市民親近大自然,還有一個國際水平的遙控模型賽車場、小童遊樂場,很適合一家大細呢。而我就喜歡它位於山上,環境寧靜遠離繁囂,渡假感更濃厚。


有不少人在這裡鬥車!! 模型車所發出的啾啾聲聽到也蠻令人興奮的。



一個下午,四個老朋友,分享了自家製的食物,喝喝啤酒,影相,談天,玩uno、monopoly deal, 完美的一天就當如此輕鬆悠閒。


- * - * - * - * - * -

交通
雖說佐敦谷公園位於觀塘,我們選擇了在黃大仙站碰頭,在龍翔廣場内買齊所需物資後,再搭54s綠色小巴在總站順利消防局下車。車資HK$6.9, 大概15分鐘車程吧。下車後只需走兩分鐘就到達佐敦谷公園,甚為方便。

離開公園之後我們嚐試走回牛頭角地鐵站。只是沿協和街走呀走,竟發現自己正向觀塘進發。一路都是下山的道路,慢慢走也不吃力。最後走了應該有45分鐘左右吧才回到市中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