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連裝修風格一樣都有風韻 說到中環的食肆. 大抵都離不開一個字: 貴。晚飯的格價很容易就是一千幾百, 不是普遍小市民可以負擔到。若遇上有興趣的餐廳又覺得吃力, 就要考慮來吃午餐囉。今次和朋友來到LKF Tower內的葡萄牙餐廳Casa Lisboa, 午餐定價為 HK$18...

[Casa Lisboa] 尋味葡萄牙

連裝修風格一樣都有風韻
說到中環的食肆. 大抵都離不開一個字: 貴。晚飯的格價很容易就是一千幾百, 不是普遍小市民可以負擔到。若遇上有興趣的餐廳又覺得吃力, 就要考慮來吃午餐囉。今次和朋友來到LKF Tower內的葡萄牙餐廳Casa Lisboa, 午餐定價為HK$180+10%, 包前菜、主菜、甜品和飲品, 實在是非常的化算! 特別之處是, 午餐中的main course 是可以在menu 內任揀, 款式絕對有五十個以上! 款式多之餘, 你還會發現這些main course 在晚飯時份都是HK$200+的... 不能不慨嘆一句: 識慳, 一定係黎食午餐!


鬆軟麵包

吞拿魚醬、牛油、橄欖
雖然午餐便宜一大截, 不過食物質素服務水平都是上好的。麵包鬆軟熱辣, 我喜歡配搭濃烈咸香的吞拿魚醬同吃, 非常的醒神。而脆口的橄欖更是開胃。不過, 麵包再好吃也不宜多吃噢, 否則當你吃主菜的時候就會有小麻煩了。


Classic octopus salad with lime oil
這個前菜一向很得人喜愛。烤八爪魚切得薄薄的, 質地柔軟之餘又香口, 以橄欖吊味又是開胃菜。大量的沙律菜如果可以多加一點汁醬調味會更好, 現在比較乾身, 不甚討喜。

Shredded bacalhau mixed with potato and egg 
(a la cart HK$210)
說起吃葡國菜, 在香港選擇不多。即便是去到澳門我也是傾向吃一時小食雜吃, 在餐廳用饍的機會比較微。不過也知道比較有代表性的材料少不了馬介休。馬介休,名字聽了都不知道是甚麼東東吧, 但其實它是用鹽醃製而成的鱈魚。對, 簡單來說就是咸魚啦。泡製馬介休的方式有很多, 炸、烚、炒都可以。咸咸香香的鱈魚入饡, 吃起來特別香口呢。

今次我就揀了一份比較少見的主菜, 主要的材料就是馬介休絲、薯絲、蛋。很農家很基本的配搭, 出來的效果卻是驚人的好食! 首先, 馬介休的份量是驚人多, 每一口都微咸而鮮美, 亦吃得出一絲絲魚肉的口感。而薯仔切得極幼, 外層的薯絲因為煎過而帶香脆口感, 內部則是濕潤柔軟帶重重的薯仔味, 一種材料兩種口感, 正。而將馬介休和薯絲完美混合, 就要歸功於雞蛋。本來以為整個菜會似西班牙蛋餅的形式, 蛋以主亦會比較老身, 豈知半生滑膩的雞蛋在這道菜之中是擔任了coordinator 的角色, 既平衡了馬介休的咸, 也掩蓋了薯絲可能會帶來的刺口感

唯一不滿的地方只有一個, 就是份量太大了! 又太好吃。捨不得吃剩, 結果是飽得有點難受 (但還是吃不光)。


Iberian pork loin steak with chouriço
(a la cart HK$250)
朋友就點了黑毛豬扒。不過可惜的是豬扒味道比較淡, 亦煎得比較乾, 算不上令人回味。也好好認證了一樣事: 一道菜好不好吃不一定只看用料。簡單的薯仔咸魚蛋, 加上絕佳的烹調方法, 所帶來的快樂不比黑毛豬扒要少呢。


Biscuit cake with ice cream
(a la cart HK$85)
正餐之後就是甜點時間。從來未聽過餅乾蛋糕之名, 但賣相十足一件tiramisu呢。不過質地比較有韌性一點實淨一點, 牛奶香比較突出, 不算太甜。加上雪糕和一杯黑咖啡, 是剛剛好。


Portuguese egg pudding with ice cream
(a la cart HK$80)
說到特色, 就應該是葡萄牙蛋餅比較少見一點。不要懷疑, 那塊好似燒菠蘿的就是葡萄牙蛋餅囉。質地似硬身的白糖糕, 味道就似普通雞蛋糕。味道不甜但蠻香的。對於愛好甜品的人來說應該不太似一份「正式」的甜品, 但風味是一百分的。

如果有機會還是會回來再吃午餐的, 因為食物真的又特別又好吃! 不過要注意咁抵吃的lunch set 是星期一至五才有啊。


Casa Lisboa portuguese restaurant & bar
地  址: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55號LKF Tower 8樓
電  話:2905 116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15:00, 18:30-00:00 | 星期日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