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HEATFIELD 俄羅斯菜究竟是怎樣一回事? 未去過俄羅斯, 也只可以來個紙上談兵。有一說, 俄羅斯天寒地凍, 人們除了愛喝烈酒如伏特加暖身, 煮的菜式一般都 比較多肉多油 , 用來補充消耗很大的熱量! 不過香港的俄羅斯菜館只有聊聊數間, Wheatfield 大概開...

[Wheatfield Kitchen] 麥田中的俄羅斯菜

WHEATFIELD
俄羅斯菜究竟是怎樣一回事? 未去過俄羅斯, 也只可以來個紙上談兵。有一說, 俄羅斯天寒地凍, 人們除了愛喝烈酒如伏特加暖身, 煮的菜式一般都比較多肉多油, 用來補充消耗很大的熱量! 不過香港的俄羅斯菜館只有聊聊數間, Wheatfield大概開業已經有半年吧, 卻不算頂有人氣。

吸引我前來的, 不是食物, 而是餐廳開業背後的故事

東主Andrew 的爸爸(葉師傅)是香港第一代的俄羅斯大廚, 掌廚經驗已經有接近四十年。身為一個廚師事業忙碌, 和兒子的關係難免不夠親密。葉師傅年紀漸長, 忽然一場大病, 半隻腳入了鬼門關又走了回來, 驚險, 卻是一個楔機令兒子和自己的關係有所改變, 升華到另一個層次。兒子毅然決定開一家俄羅斯餐廳, 對外的事務自己打理, 廚房自然是交於爸爸負責。父子兵, 開店之前還去了俄羅斯一個月, 嚐盡大大小小百多家俄羅斯菜, 只為一句「想做正宗俄羅斯味道」!

看了就覺得溫馨的故事, 也羨慕Andrew和爸爸的第二機會, 不能不來吃上一次。


Loft 風
是有型, 還是溫馨?
Wheatfield 佔地不算太大, 裝潢走的是Loft風格, 開放而通透, 很有空間感。而我最喜歡的就是它們的桌子非常大, 亦擺放得非常鬆動, 在香港只有很少餐廳可以做得到。員工一率穿上黑色的制服, 頗為帥氣呢。

但一坐下就留意到吧枱下面的白色磁磚上畫有色彩繽紛的圖畫, 畫風頗為拙稚, 似是出至孩子(或是模仿孩子)的手筆, 異常可愛。有令你想起小時候頑皮地在牆上作畫的舊事嗎?


可作私人派對的空間
若果想要更多的私人空間, Wheatfield 也有部份場地可以以間板分割出來, 很是靈活。以鐵架作酒架看上去率性又簡單, 貫徹loft 風格之餘也令酒更顯得平易近人。


然後更平易近人的是這個Drink Menu!!!
Food Menu
好啦, 是時候說說食物了。菜單貌似厚厚的一本, 以為有很多選擇嗎, 原來只有兩版。又以為只有數個選擇很輕鬆可以揀到食物? 仔細看看菜色竟是五花八門, 結果還是花了不少時間去挑選。個人覺得湯、沙律、頭盤、飯麵、甜品的價格都很正路不算貴, 但main course 定價卻是由HK$180-HK$420, 蠻誇張的。不過, main course 的份量很大, 比較適合share著來吃呢。


BORSCH HK$58+10%羅宋湯 
目標之一: 羅宋湯。香港人有哪個無飲過羅宋湯? 就算是去個茶餐廳吃個SET, 餐湯亦很大機會是一個「羅宋湯」! 只是, 那些「羅宋湯」都慢慢變了調, 香港化了。不說不知道, 原來正統的羅宋湯應該加入紅菜頭, 才出現漂亮的紫紅色; 其他材料還有薯仔、紅蘿蔔、牛肉, 未了, 還要加點奶油或忌廉! 和我們常見的只有蕃茄的版本可是大不同啊。

Wheatfield Kitchen的羅宋湯應算鎮店之寶吧。煮了三天的湯底有著濃厚的肉香, 質地隱隱起沙, 大概是薯仔都化了才有此口感。加入各款椰菜紅菜頭等蔬菜, 清甜的菜味和肉香混和, 滋味豐厚細膩, 再配合微微的辣, 直叫人捨不得放手! 試想想在寒冷的冬天, 可以熱熱地喝一碗又辣又濃的羅宋湯, 再配以麵包, 那是多麼幸福的事! 唯一遺憾是烘出來的小片麵包並非惹味的蒜蓉包, 讓我有一點點的悵然若失...


Pan Fried Pork Chop, Apple Sauce HK$160+10%
煎豬扒配蘋果醬
看圖不覺, 這塊豬扒份內很巨大。我甚至懷疑此間的main course都沒有想到是要作一人份量! 從來豬扒都是厚切最佳, 這塊厚約2cm的豬扒是完全合格! 不乾不柴, 豬味香濃, 邊上帶一點點肥膏更添油香, 咬下, 自是啖啖有肉汁。比早前在葡國餐廳那標榜是黑毛豬的豬扒要好吃得多。

蘋果醬也是煮得極好。果味香甜, 卻是清新異常, 和豬香是絕佳的平衡。只是蘋果醬與豬扒同入口, 蘋果醬會掩蓋那齒頰留香的豬味, 讓我萬般不捨。最後也就分開, 或白口吃, 或以薯角配襯, 也是一樂。說起薯角, 油味太重, 想是油溫未夠高, 必須改進呢。


KEBAB Mutton HK$280+10%
俄羅斯
烤羊肉串
最後再來一個主菜, 烤羊肉串。本擬吃人人好評的羊架, 但侍應一面抱歉地解釋供應商最近提供不了羊架, 一面推薦我們試試俄羅斯式的烤羊肉串。此羊肉串的製法繁複, 要又煎又烤, 再煎再烤, 經幾重手續慢慢炮製, 確保肉汁鎖死在其中, 入口才好吃。

上菜之時串燒棒已經去掉, 雖然羊肉青椒還是補持「一串」的模樣, 還是暗暗覺得連串燒棒同上會顯得更豪邁好看。

切開羊肉裡頭還是粉紅粉紅的, 大約是medium rare。肉質非常非常的軟柔, 而且滑嫩得很讓人眼前一亮! 略略帶點羊脂的騷香, 不濃烈, 調味雖然有一點過咸, 但無損美味。夾在其中的青椒更見精彩, 吸收了羊肉的精華, 加上自己本身的香甜, 惹味非常

雖然是如此的好味, 但這個價格似乎是太高了一點? 但觀乎同價的羊架... 似乎是烤羊肉串抵食一點了。


Escargot stuffed mushrooms HK$78+10%
蝸牛釀蘑菇
這是一道appetizer, 把它放在最後才介紹是因為小妹覺得它和別的菜式似乎有點格格不入。不論是豬扒還是羊肉串都是油潤而多汁(湯更加不用說吧), 而它呢, 偏生是乾乾的。蝸牛小小一朵, 蘑菇也是極迷你。底下的薯蓉很乾身, 雖然輕輕焗過, 卻沒有帶來一絲脆口。太乾了, 由賣相到味道都不能使人愛上。


最後不得不說說服務, 是我很喜歡的形式。侍應都很勤快溫文, 專注, 亦樂意解釋餐牌餐廳的大小事, 更不會似JI餐廳般過份活潑讓人喘不過氣來! 用餐其間小妹不慎灑了點水在身上, 一邊和朋友繼續談天一邊拿起唯一的餐紙在身上印。然後, 就有人默默拿了一碟紙巾放在枱上。很小很小的一個舉動, 卻足見餐廳待客的細心呢。這個人, 就是留了一面絡腮鬍子的老闆Andrew! 以身作則, 此間的服務應該一直都會是滿分。


是次消費約HK$250/人, 不過, 我真的會回來再喝他們的羅宋湯, 也想試試邪惡又炫目的牛油雞卷, 和baked meatball with rice!


 參考文章:
 東方日報 - 暖暖俄國菜
 U Food - Wheatfield Kitchen 父子檔俄羅斯菜
 年輕有夢-愛總不太遲


Wheatfield Kitchen
地  址:銅鑼灣邊寧頓街13-15號2樓(隆堡柏寧頓酒店旁)
電  話:3422 880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銅鑼灣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