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CAJUN cooking 最近沉迷毒海, 啊不, 是沉迷月餅, 並沒有好好吃飯(吃驚)。唯有把上星期吃的一餐挖出來說一說。這一家 HOLY CRAB 開在中環蘭桂坊, 主打菜式是海鮮。吃之前有蠻大的期望, 不過吃過之後, 不違言是覺得失落的。 在香港只有很少新奧爾良...

[Holy Crab] 新奧爾良風的海鮮午餐

CAJUN cooking
最近沉迷毒海, 啊不, 是沉迷月餅, 並沒有好好吃飯(吃驚)。唯有把上星期吃的一餐挖出來說一說。這一家HOLY CRAB開在中環蘭桂坊, 主打菜式是海鮮。吃之前有蠻大的期望, 不過吃過之後, 不違言是覺得失落的。

在香港只有很少新奧爾良風的餐廳, 而中環的RESTORATION 和尖沙咀The Captain House 都給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使我對cajun cooking很有期待。看看午餐菜單之上長長的選擇. 不禁懷疑這一次的不如意是不是因為我揀錯了食物呢? 還是很想再給HOLY CRAB一次機會啊...


Lemonade
午餐包的飲品有兩個冷飲選擇, 檸檬特飲或者是雜果賓治。新奧爾良風的食物味道偏濃偏重, 如果吃名物Po'Boy的話更加是濃膩的炸物, 配這些酸酸甜甜的飲品, 就顯得很合適。小妹偏好酸味重的飲品, 這杯Lemonade 在我而然未夠酸, 但對大部分人來說, 應該是味道很足了。


忌廉蟹肉濃湯
意外地濃厚的一個湯, 入口牛油味幾重, 先是覺得好膩, 我甚至覺得自己只可以飲到一口。不過小心嚐味, 還是可以吃得出牛油背後的蟹肉鮮。挖到湯底才發現有好幾塊蟹肉在底下呢, 馬上覺得很值! 只是最後還是不敵牛油的濃, 飲了一大半, 就停手了。


經典芝士通心粉 Lunch set HK$210 +10%
經典芝士通心粉
其實也不算太「經典」了, 這個芝士通心粉是用龍蝦肉在內, 是不是聽落比較高級呢。而芝士也下得不手軟, 使用了三種不同的芝士混合, 包括了高達芝士GOUDA, 西班牙曼徹格芝士MANCHEGO, 以及巴馬臣芝士Parmigiano reggiano,  味道自然是濃香迷人。

雖然吃得到有不少龍蝦肉, 不過因為芝士的味道太霸道, 味道不突出。但芝士迷們絕對會為之而傾倒。只是這個份量只怕沒有多少人可以吃完, 最好還是和同行朋友分享。或者不要點餐, 散叫也是可以的。


雜錦海鮮飯 Lunch set HK170 +10%
JAMBALAYA
在RESTORATION所吃的jambalaya 通粉實在是太好吃, 所以我幾乎沒有仔細考慮就揀了要吃這個雜錦海鮮飯。但結果真的令人太失望了。不單單沒有那個jambalaya sauce 的香辣味, 而且它根本就是一個印度香料炒飯嘛! 乾乾的配上異國風味的香料, 並不是難吃的。但和預期之中相差太遠, 很難覺得滿足啊。


Mini Dessert of the day
結尾的朱古力蛋糕也嫌太甜。不過剛剛吃了那麼多的濃味食味, 剛剛會想吃點甜的, 慢慢吃, 竟然是完吃了。

菜單之上還有很多不一樣的食物選擇, 下次再來試試別的。


Holy Crab
地  址:中環蘭桂坊8-11號昌隆商業大廈3樓
電  話:2110 010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2:00-15:00; 18:00-00:00 | 星期六至日 11:00-17:00; 18:00-00: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